Delphixe2 开发64位系统, 连接access2003的问题

lyang41 2012-06-12 10:07:52
我在设计模式中,通过ADOconnection的build 可以测试链接数据库,且可以在dbgrid中显示。但是,我编译时,要求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我的数据库是没有密码的,因此默认 Admin 空白密码,点确认,报错“Provider cannnot be found.It may not be properly installed.
Build 出来的 provider 如下: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Password="";User ID=Admin;Data Source=C:\Users\Simon\Documents\pmis-rg\数据库\db1.mdb;Mode=ReadWrite;Extended Properties="";Jet OLEDB:System database="";Jet OLEDB:Registry Path="";Jet OLEDB:Database Password="";Jet OLEDB:Engine Type=5;Jet OLEDB:Database Locking Mode=1;Jet OLEDB:Global Partial Bulk Ops=2;Jet OLEDB:Global Bulk Transactions=1;Jet OLEDB:New Database Password="";Jet OLEDB:Create System Database=False;Jet OLEDB:Encrypt Database=False;Jet OLEDB:Don't Copy Locale on Compact=False;Jet OLEDB:Compact Without Replica Repair=False;Jet OLEDB:SFP=False


我用 Microsoft.ACE.OLEDB.12.0; Build一下,同样出现问题。但报错是“ADOConnection1.mode invalid property value”

我在Build 的 Advance 页 设置 mode 为 readwrite (只打了一个勾)。

请问怎么设置adoconnection 才能链接access。
ps:我也试了access2007的数据库,同样设计模式没问题,编译就出问题。报一样的错。原来程序数据库就是access2003,不能换其他的。所以很着急啊!!谢谢!


我的电脑是 win7 专业版 64位
...全文
21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ang41 2012-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因为IDE是32位的,IDE可视化设计的时候是32位ADO.所以你可以看到连上了.但编译出来的64位程序要用64位的数据库引擎.估计你没装吧.Access用的Jet引擎没有64位的.

下载一个AccessDatabaseEngine_x64.exe安上.可以到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6697457.html?from=like下载也可以到微软官网……
[/Quote]

下载了驱动,问题解决.回顾一下.开始我也是去下载AccessDatabaseEngine驱动,但是没有仔细看,装的是32位的,是不行的.必须是64位的.
在驱动装载后,用
"Provider=Microsoft.ACE.OLEDB.12.0;Data Source=C:\Users\***\db1.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连接句柄就可以了。
谢谢,帮助。结贴
武稀松 201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IDE是32位的,IDE可视化设计的时候是32位ADO.所以你可以看到连上了.但编译出来的64位程序要用64位的数据库引擎.估计你没装吧.Access用的Jet引擎没有64位的.

下载一个AccessDatabaseEngine_x64.exe安上.可以到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6697457.html?from=like下载也可以到微软官网下载,免费的.
连接字符串改为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 *.accdb)};DBQ=C:\\Data\\the.mdb;uid=admin;pwd=password;
oushengfen 2012-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有去弄XE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