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redhat linux 6.2安装ftp服务时遇到的问题,请大家帮忙看下!

0蜡笔小鑫0 2012-06-19 10:16:43
我刚学的linux,在VMware workstation 8下安装的虚拟机red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6.2,由于默认没有安装ftp服务,自己手动安装iso文件下Packages文件下的vsftpd-2.2.2-6.el6_0.i686.rpm文件,使用命令“service vsftpd start”能显示“starting vsftpd for vsftpd”,使用命令“#rpm -qa|grep vsftpd”能显示“vsftpd-2.2.2-6.el6_0.i686”,问题在于,当我使用命令“ftp localhost”的时候,却报错“-bash:ftp:command not foud”,我查找了半天,也试了一些操作,也没解决这个问题,请大家帮忙看下到底是什么原因,老是说找不到ftp命令
...全文
6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pair 2013-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童鞋,我也碰到了跟你一样的问题,ftp客户端的文件是哪个啊?怎么装啊?盼指点一下,谢了
0蜡笔小鑫0 2012-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先感谢下三楼的童鞋,我已经安装好了ftp客户端,你说的浏览器中输入...和“位置”...,是图形界面的操作吧,我这里只使用了linux命令行
fangzhaoguo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的回复:]

恩,非常感谢,ftp客户端是iso文件下Packages文件下的rpm -ivh ftp-0.17-51.1.el6.i686.rpm文件吗?
[/Quote]

对,貌似里面还有一个另外的ftp工具

不过你可一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ftp://127.0.0.1
也可以在“位置”-“连接到服务器"在使用ftp
0蜡笔小鑫0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非常感谢,ftp客户端是iso文件下Packages文件下的rpm -ivh ftp-0.17-51.1.el6.i686.rpm文件吗?
调皮的芋头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安装ftp客户端工具。
你上面是安装了ftp 服务器,但是你使用ftp localhost时,实际上使用ftp客户端,但是你没有安装。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