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通过odbc连接oracle数据库

congtou_guo 2012-08-08 02:42:51
现有A电脑已安装了oracle11g简化版,并实现了odbc与本数据库的连接,通过VC也可以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另有笔记本B未安装oracle数据库也未安装客户端,想通过odbc远程访问到A的数据库,实现B机子能通过VC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在B机上我已经在oracle官网上下载了instantclient-odbc-nt-11.2.0.3.0,instantclient-basiclite-nt-11.2.0.3.0,instantclient-sqlplus-nt-11.2.0.3.0,instantclient-jdbc-nt-11.2.0.3.0。请问各位我应该如何操作?
...全文
45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gon000000 201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使用oracle客户端简化版
congtou_guo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今天又参考了一篇博文地址:http://space.itpub.net/10223243/viewspace-688653,
我将sqlnet.ora文件放到了instantclient-basiclite解压后的文件夹内,可以成功连接了。问题已解决。
congtou_guo 2012-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关了也不好使,我又安装了sqlplus,用sqlplus可以连接到服务器端的数据库。
congtou_guo 2012-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oracle网站上下了客户端的三个压缩包instantclient-basiclite-nt-11.2.0.3.0,instantclient-sqlplus-nt-11.2.0.3.0,instantclient-jdbc-nt-11.2.0.3.0。
网站上写的安装步骤:

1. 下载适用于您平台的相应 Instant Client 程序包。所有安装都要求 Basic 或 Basic Lite 程序包。

2. 将程序包解压缩到一个目录中,如“instantclient”。

3. 在您环境中设置资料库加载路径,使其指向第 2 步中确定的目录(“instantclient”)。在许多 UNIX 平台上,LD_LIBRARY_PATH 为相应的环境变量。在 Windows 上,应当使用 PATH。

4. 启动您的应用程序并开始使用。
前三步都完成了,第四部不知道什么意思。我看了网上好多客户端的安装说明要点击setup.exe,但我下的压缩包里根本都没有。
我还将instantclient-odbc-nt-11.2.0.3.0,instantclient-basiclite-nt-11.2.0.3.0解压到一个文件夹,配置了路径和环境变量,使得进入odbc数据源管理器添加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弹出了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 setup 窗口,其中数据源名称,描述和用户名称我均会填写,而服务器那一项不知道怎么填,网上百度说这一项要和oci配置的服务名写相同的,但我根本没有对oci进行过配置。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hdg3707 2012-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关了防火墙,我记得好象不用在客户端机器上装是ORCAL客户端也可以(快10年了想不起来是否一定要装端),和程序用的驱动有关,好象是SQLOLEDB.1这个驱动,具体忘了,但包括这几个字母
congtou_guo 2012-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志们,在B机上将instantclient-basiclite-nt-11.2.0.3.0配置好,然后又将instantclient-odbc-nt-11.2.0.3.0解压配置好并安装,在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odbc内可以添加odbc了,但是测试连接总是提示TNS:无法解析指定的标示符。我客户端的安装参考了http://www.cnblogs.com/SunJavaLiu/articles/385095.html;http://hi.baidu.com/oaspro/item/1498118ac0c421c698255fef。
是不是tnsnames.ora文件里写的内容不正确,A机上此文件内容:
# This is a sample tnsnames.ora that contains the NET8 parameters that are
# needed to connect to an HS Agent

%s_gtwSID% =
(DESCRIPTION=
(ADDRESS=(PROTOCOL=tcp)(HOST=localhost)(PORT=1521))
(CONNECT_DATA=(SID=%s_gtwSID%))
(HS=OK)
)
B机上此文件内容该如何填写,大侠们快帮帮忙啊!
kbh1984 2012-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上装个客户端,设置oracle的本地服务名,然后在系统的ODBC设置下就行了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