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个关于Java虚拟机版本的小白问题

anod 2012-08-10 09:46:37
用于服务器的虚拟机和用于普通pc的虚拟机是不是一样的?还是说采用JavaSE和JavaEE开发的Java应用(服务)必须分别运行在各自不同的虚拟机上。另外,用JavaSE技术开发服务端应用是可以的吗?
...全文
8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eRice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虚拟机确实有很多版本,但不是你说的那种分法。比如有 Jrocket 版本,IOS的版本 或者 其它操作系统的不同版本。但都遵循相同的Java语言规范;这有点类似于数据库有很多不同版本,Oracle、MySQL、SQLServer,但它们都遵循相同的SQL规范,只不过规范之外的能力,就各有千秋了。


J2SE 和 J2ME 的虚拟机确实有所不同,但主要原因是因为其两者的运行环境不同(J2ME一般运行于小设备,其能力受限更严重些,此外对内存开销层面有更敏感的要求),此外一些基础类库的能力也存在差异。
而J2SE和J2EE的虚拟机基本是相同的,差异主要是基础类库(或者你粗旷点理解为jar包)。
brightyq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虚拟机 不分什么服务器版,普通PC版。只按照操作系统不同区别。liunx,window下虑拟机是不同的。

也不分什么JavaSE版的和JavaEE版的。只要是java程序都用一个虑拟机。

java虑拟机已经在jre中,要注意的时,编译的jdk版本和运行的jre版本一致性,不要高版本的编译去到低版本的运行。
oO临时工Oo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和PC的虚拟机可以都一样
用JavaSE和JavaEE开发的Java应用可以运行在同一类型的虚拟机上(区别于多个虚拟机实例)
用JavaSE技术开发服务端应用 可以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