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定义一个带多个参数的函数,如果调用时不指定参数,则采用默认值

wenking2006 2012-08-10 10:54:49
就是比如我定义一个函数,这个函数里有2个参数,但是有一个参数是可选的,而这个可选参数有一个默认值,当它没有被设置的时候自动以这个默认值填充到函数里。

求大侠指点。
...全文
104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熊孩子开学喽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正解, 可选参数前面加Optional关键字即可.

要注意的是, 在optional可选参数之后不能够再出现必选参数(也就是不带optional的参数)

也就是说,带optional的可选参数必须放在参数列表的最后.
贝隆 2012-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tional 关键字可以实现你的要求
比如函数:

public function funSum(byval intA as integer,Optional intB as integer=100) as integer
funSum=intA+intB
end function

调用这个函数时,如果需要指定intB,那么就可以如下形式:funSum(1000,2000)
不需要指定intB时,如下:funSum(1000)即可。

特别说明:Optional参数必须放置到参数列表的后面,不能在任何非Optional修饰的前面。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