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设备与路由器连接状态检测

chiboo 2012-09-25 10:51:58
请教个网络问题:
网络设备如何开始与路由器通信,并且知道已经连接到局域网路由器,或者路由器返回给个什么状态表示已经连接到局域网路由器;路由器与Internet之间又是怎样的连接机制,如何判断路由器与Internet之间的连接情况?请大神解释。最好有个流程图。感激涕零。
...全文
11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boo 2013-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ping路由器网关即可。
ykchengong 2013-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抄别人一句,呵呵。如果知道路由器ip地址,你可以定时发送udp查询报文来检测其状态。 如果都支持一些设备管理协议,可以用现成的高层协议 如dlna,但感觉你不是这样的场景 有点浪费
zhenghn2010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知道路由器ip地址,你可以定时发送udp查询报文来检测其状态。
如果都支持一些设备管理协议,可以用现成的高层协议 如dlna,但感觉你不是这样的场景 有点浪费
chiboo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做个android设备的网络设置应用。其中有检测设备和局域网路由器的连接状态,连接到路由器后,路由器与Internet间的连接状态。并且用UI展现出来。有直观的解释没?
zhenghn2010 2012-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清网络7层模型,主要是物理层 链路层 网络层 传输层。
网络中的设备主要分终端设备 连接设备。
了解各个设备的作用和工作原理,包括协议的工作层面,就明白了。

相邻设备之间的连接状态,主要是链路层就完成了,也就是硬件就自动检测了,link up/down.
至于路由是哪个 状态如何,是检测不到的,只有通过更上层的协议来管理,比如arp。
还有更多的上层协议,来通知同步设备的离开加入,具体看你的设备和应用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