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交换机的问题

shihaojie1219 2012-10-03 06:26:30
实验室有一台DLink无线路由器和一台TpLink交换机,路由器连接外网,一个内网端口连接交换机,其他内网端口连接台式机,交换机的其他端口也连接台式机。
现在电脑老是上不了网,我看了下电脑的ip网段并不是路由器设定的192.168.0.X,而是外网的121.x.x.x的网段,而当我把连接交换机的那个端口断掉后,连接路由器的电脑就能正常获取192.168.0.X的ip上网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啊?学校的网是动态获取IP的~~
...全文
9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dy008 201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分配IP,也可以在路由器里面设置上网外网的权限,在路由器里面绑定上外网的MAC地址就可以了,以外的就上不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