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果张则立:未来中国移动广告将大有可为

iosandroid 2012-11-12 05:16:46
10月24日,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牵头组织的“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会议大厅顺利召开。会上,广东互联网协会会长李悌葛正式宣布,2012广东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主题是“创新•发展•共赢”。预计直接或间接参与盛会的企业家、开发者及网民将达到15万人次。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国家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肖江,广东互联网协会会长李悌葛等通讯管理局官员,以及来自三大运营商、腾讯、网易、艾媒咨询集团、酷果广告等主要互联网企业高层,暨南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后,国内移动广告平台“酷果”高层代表张则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张则立首先表达了对广东互联网大会承办方艾媒咨询集团邀请的感谢,并对其为整个南方乃至全国互联网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张则立同时表示类似大会近年来比较多,呼吁组委会在举办一场热闹聚会的同时,应多考虑能为中小企业带来什么样切实的商业价值。

在问到对2012年互联网整体态势发展的看法时。

张则立表示:“今年互联网发生了很多事,如今年是腾讯的微信年,腾讯凭借微信,率先拿到了2012年登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8月中旬,由京东、国美、苏宁发起的电商价格大战也是国内瞩目;同样是8月份,360和百度3B搜索大战,以及近期的YY赴美IPO等。总体来说,热闹非常。”

“而今年最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移动互联网’,根据今年6月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统计,手机网民规模接近4个亿,手机首次超越台式电脑成为第一大上网终端。与2000年PC互联刚兴起时,大家抱着谨慎和观望的态度不同,基本所有互联网从业者甚至非互联网从业者,都相信移动互联网会是一座蕴含上千亿产业的大矿脉,在未来必将大有作为。”

对于今年所在移动广告行业情况,张则立介绍到:“中国的移动广告在经历了前年和去年的大热后,于今年下半年以来,总体在逐渐降温。据数据显示,移动广告平台由去年2011年年底数量最高超过200家,到今年10月份,广告平台活跃的不足20家 。” 张则立还提到现阶段移动广告面临着一些不足:如表现模式比较单一,品牌承载力有限,广告效果不好评估,产业链各环节还不够成熟等。

“目前中国整个移动广告行业,行业广告主(又称APP广告主)占了较大份额,而为数不多的传统广告主给出的单价也不高。从整体来说,整个行业处于膨胀之后的笃实期。行业洗牌正在加剧。”而对未来中国移动广告发展的看法,张则立却比较有信心,认为空间很大。

“美国移动广告发展大概领先我们2年。美国整个移动广告产业的范畴要比中国大得多。有超过65%的美国营销机构表示,会于今年继续增加移动广告的支出,很多商家也从考虑“为什么我要投放移动广告”,进一步思考‘我该如何投放移动广告’以及‘如何利用移动广告来增加我的品牌宣传或促进我的产品销售’。美国互联网一直是国内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相信中国未来整个移动广告产业会有很大空间。”

当记者问到,酷果如何为广告主及开发商创造更大价值时。

张则立则表示,酷果是一个连接上游广告资源和中低端开发商的桥梁,为广告主和开发者牵桥搭线。作为这样一个中间服务商,最重要的是突显“平衡”跟“服务”二个名词。

“‘平衡’即平衡好各方的利益,包括:广告主、开发者、广告平台和手机用户等,任何一环都不能落下,切不可厚此薄彼,更不能牺牲用户的体验。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健康持久的生态。而‘服务’就是要求酷果认真服务好客户而不松懈。短期服务很简单,提供长久高质量的客服服务不容易,这需要酷果上下都有深刻的认识和科学的方法,不断激励一线客服人员解答和反馈客户的疑问和需求。”

张则立同时阐述了他对广告的看法。

“任何一个领域都有广告需求。广告并非没有价值信息的单向传播过程,用户和消费者其实也是有意愿接受有价值的资讯的。广告最重要是如何通过合理途径,将商家的服务、产品以及品牌理念等,传送到有需要用户面前。这样才能产生最大的价值来,任何一环利益的受损,都最终导致整个产业链条的损害。”

张则立强调酷果定位的是移动广告效果营销,营销核心价值在于可量化指标,即以实际得到的广告数据如多少个注册量,多少个下载作量等作为效果的衡量。为了更好实现效果性广告,酷果未来必定在 不侵犯用户隐私 的前提下,推出更加精良的广告模式和分析工具,以获取更多用户喜好和行为数据来分析用户的偏好,最终实现基于LBS和用户习惯精准化广告投放,这也必将有助于让广告主为移动广告掏钱。

...全文
33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过酷果的广告,是我用过十几个广告平台中,比较烂的一个
amber209 2014-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是一件比较烦人的事情
紫米黑米 2013-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手机上有广告是一件很烦的事,你说呢?

1,0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论坛讨论各系统手机应用软件广告盈利模式。旨在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有序,真正能帮助和引导开发者盈利的公共平台。包括广告SDK的嵌入、选择、优化;如何提高广告收入;国内各个手机广告平台的比较;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广告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