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游戏开发的基础问题

hello_money 2012-11-18 06:55:26
本人研一,有较好的C、C++、数据结构基础,但实战经验缺乏。打算以后从事类似于游戏开发之类的工作,恰好现在的课程设计大作业是做一个游戏软件,小组成员共同开发,开发出的游戏软件可供别人使用,可以在上面进行编程、模拟真实场景、创建物体、做一些小的实验、实现一些算法。关于游戏开发,本人和队友都是零基础,同时又很想深入学学。有如下问题需要请教:
1,开发游戏软件的软件通常是什么?VS2008可以吗?
2,实现物体碰撞、检测障碍物、增加物体和物体的属性(如颜色、大小)等功能,通常用什么实现啊?是用“引擎”吗?如果是用引擎,那么通常用哪些引擎比较合适?如果用别人的引擎,那么是不是在我们自己的开发环境里调用这些引擎的库函数?
3,假设用户用C、C++在此软件上编写游戏程序,那么,用户用什么来编译其程序呢?编译器需要重新安装吗?
4,想达到的效果是:可视化环境,用户在场景界面里设置场景内容,然后在程序编辑窗口里编写程序,然后编译程序,就可以在场景界面里看到运行的状况。
5,对于新手,大家有什么其它资料推荐吗?网址、视频都可以。
新手的疑问可能有些幼稚,还请谅解。有些急,多谢了。
...全文
21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lo_money 2012-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各位朋友。
彩阳 2012-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7 楼 hello_money 的回复:
谢谢。 再请问一下:用OGRE,还需要学《OpenGL编程指南》吗?因为我感觉OGRE已经封装了OpenGL的功能。
你想速成的话,可以使用OGRE编写游戏,但是作为游戏研究者,需要了解游戏背后的数学、物理和计算机原理。OpenGL是高手学的,一般来说,在Windows平台下使用DirectX要比OpenGL简单一些。楼主自己思考一下再下决定。要是决定了学OpenGL也可以继续到本论坛发帖。
hello_money 201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再请问一下:用OGRE,还需要学《OpenGL编程指南》吗?因为我感觉OGRE已经封装了OpenGL的功能。
breakerzy 2012-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看 Clayman 的《游戏程序员养成计划》 http://www.cnblogs.com/clayman/archive/2009/05/17/1459001.html 这是走引擎程序员的路线。
aiyaya730 2012-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拟真实场景?看起来就是3D开发了。 windows 下3D游戏开发,C/C++,数据结构都有基础的话,得先看<<windows程序设计>>,了解 windows 消息机制 , 然后看 <<3D数学基础:图形与游戏开发>>, 然后看 dx 龙书, 名字忘了,很有名, 作者是 Frank Luna. 或者看 <<OpenGL 编程指南>>. 然后如果打算用引擎的话,再看看 orge irrlicht 什么的。 3D 引擎无非就是对 dx / opengl 的封装,用起来比直接用 dx opengl 更简单些。 个人感觉这样已经最捷径了.
hello_money 2012-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请问一下:开发游戏软件的软件通常是什么?VS2008可以吗?
芳草天 2012-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hello_money 的回复:
谢谢。 请问一下:开发游戏软件的软件通常是什么?VS2008可以吗?
游戏开发理论上是个IDE就可以了。基本上用到的库都是工业标准。用IDE只是为了方便写代码而已。什么Qt,VS任意系列都可以,看个人喜好。
UberCN 201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于白说~ ·
芳草天 2012-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任重道远了。从问题上看出确实毫无基础。 如果是游戏逻辑,不用什么基础,会C++就可以了。 如果是想深入引擎本身,可以先看看计算机图形学,以及相关书籍。 建议楼主去下一个Ogre引擎来看看,这个是开源的,好找。 下一个,可以去下个unity3d来看看。这个是商业引擎源码就比较难弄了。不过可以让你了解游戏引擎是什么样子的。 后面?如果想发展深入,那就要多看看山一样厚的书了。就像陈近南给韦小宝的武林秘籍一样,光目录就可以出一本书了。至于书,就不多介绍了,论坛里有不多帖子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