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NET Web开发学习指导

jglie 2012-12-25 11:44:02
本人07年大专毕业至今5年多了,一直搞winform开发 MIS、GIS系统(使用VB、VBA、C#)。去年换工作曾想着转到ASP.NET Web开发,但由于各种原因依旧再用C# 搞winform程序。
09 年 用ASP做过几个项目(包括独自给公司做网站 和电力行业Mis系统)。现在搞CS的找工作很有限,所以明年打算换个搞Web的,毕竟Web工作好找。

年末这段时间,项目比较闲,所以打算这段时间补补Web开发方面的知识。目前阅读任何代码没有问题,Html,css,div 之前都搞过。

,但是目前流行的那些 如JS、JQuery、Ajax、Asp.net MVC 等新技术没有学习过。现在想很系统的学习下这些,就是不不知道从那开始下手。请各位大虾给我指导下或有什么好的意见看法。
或者推荐一些好书(最好是那种阶段性的书)。
...全文
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梳理下你说的几个名词。 Javascript是一种语言,特别是,你应该把它当作一门语言来学习,因为它和C#、VB有着非常大的不同。 学好了Js,再去学JQuery,一个很流行的Ajax框架。 至于ASP.NET MVC,你应该先学好C#。我不知道你的C#到什么程度,但是MVC框架需要你对C# 4.0的语法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包括LINQ、Lambda表达式、动态对象、匿名对象、扩展方法等等。以及,你应该对MVC框架(事实上ASP.NET MVC是类Rails框架,包括Struts等MVC框架的.NET实现版本,它们遵循基本类似的约定)的约定有所了解。比如路由、过滤器和视图引擎的机制。
jglie 2012-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分感谢楼上大虾的耐心解答! C#目前觉得基础东西基本已掌握(集合、泛型、面向对象、多线程、ADO.NET、数据绑定、常用设计模式),4.0 的新特性没咱么认真学习,下来会认真补上。 javascript之前只阅读过一些最简单的对象,用来页面数据校验。也读过一些js特效的代码 除了我学习js 语言、C# 4.0的新特性和 MVC框架外 还需要学习那方面的东西啊?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