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想问几个问题,望各位大神不嫌弃

C860 2012-12-30 02:23:59
有C语言的基础,接下来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在这里想问两个问题,希望得到大家帮助:

1.不会MFC,只会在编写console环境下的程序,如果在这个前提下,程序的数据应该以什么形式储存比较好?之前自己写了一个console环境下的通讯录系统,然后数据是通过二进制处理之后写入文本文件的形式存储的,感觉比较坑~~再者最近在学Win32 API,写点实例练练手,数据还是以文本形式存储,请问有没有更好的存储形式?

2.如今正在学Win32 API,看的是本老书了,书中用的申请内存的函数是GlobalAlloc,但是我只知道malloc,realloc,然后去网上查了查,居然说在windows程序下是不用malloc申请内存,而GlobalAlloc也是16位系统遗留下来的函数,也不提倡用,那请问在windows程序下申请内存是用哪些函数呢?
...全文
25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860 2013-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ForestDB 的回复:
基本来说,就是二进制文件或者文本文件。 二进制文件包括简单的将struct的二进制内容写入文件(应该是LZ的实践),或者是对象的序列化,或者DB。 文本文件包括简单的配置文件(例如ini),到复杂的xml,json。 二进制相对高效但文本可读性更好。 没什么特别的话,个人一般选择文本文件。 学Win32 API,首先要分清哪些是ANSI C的函数,哪些是Wi……
引用 2 楼 Bruce_Zeng 的回复:
对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可以去学下数据库,如sql或者access等。MFC其实不难,很快就可以上手了,入门建议看下孙鑫的那本。 至于Win32 API,可以多上msdn查询。
谢谢两位!
Bruce_Zeng 201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你的第一个问题,可以去学下数据库,如sql或者access等。MFC其实不难,很快就可以上手了,入门建议看下孙鑫的那本。 至于Win32 API,可以多上msdn查询。
ForestDB 2012-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来说,就是二进制文件或者文本文件。 二进制文件包括简单的将struct的二进制内容写入文件(应该是LZ的实践),或者是对象的序列化,或者DB。 文本文件包括简单的配置文件(例如ini),到复杂的xml,json。 二进制相对高效但文本可读性更好。 没什么特别的话,个人一般选择文本文件。 学Win32 API,首先要分清哪些是ANSI C的函数,哪些是Windows的,然后不要混用。 Windows API可以在MSDN上查。

33,3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新手乐园
社区管理员
  • 新手乐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