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最后一天,问个问题。

骚还是公骚骚 2012-12-31 03:30:57
mysql的语法我感觉很是奇怪。

奇怪指的是用习惯了sqlserver,mysql的就很不习惯。

现在遇到一个纳闷的问题。

判断一张表是否存在,不存在就创建一张表。

很简单的一条语句,妹的。一直跟我说要我检查sql语句。

报的这个错:
com.mysql.jdbc.exceptions.jdbc4.MySQLSyntaxErrorException: You have an error in your SQL syntax; check the manual that corresponds to your MySQL server version for the right syntax to use near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yq_user_data_count103 (
`id` bigint(20) NOT NULL' at line 59


这条语句我是这样写的: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yq_user_data_count103 (
`id` bigint(20)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userid` bigint(20) DEFAULT NULL,
`dateline` date DEFAULT NULL,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AUTO_INCREMENT=1 DEFAULT CHARSET=utf8;


把这条语句放到mysql客户端去执行就是正常的。

放到xml文件里解析就不行了。

系统很多地方就是这样用的。也没报错。

很是奇怪。

你们怎么看?

新年的最后一天还在上班的苦逼挨踢同胞们,please tell me how can I do ?

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
...全文
11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骚还是公骚骚 2013-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ACMAIN_CHM 的回复:
断点调试,然后看一下你实际执行的SQL语句是什么。应该是程序中生成的SQL语句不正确。
实际执行的sql语句是正确的,但还是报错。我个人认为是hibernate的问题吧。等我先把问题解决了再来结贴哈。
ACMAIN_CHM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断点调试,然后看一下你实际执行的SQL语句是什么。应该是程序中生成的SQL语句不正确。
WWWWA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重新编制1个程序,运行上述SQL语句,看看能否成功,MYSQL什么版本
骚还是公骚骚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WWWWA 的回复:
那就先DROP TABLE,再CREATE吧
试过了。一样报错。现在我就觉得可能不是语句的问题,也仔细检查了代码,不是代码的问题。很纠结。mysql的还有没有其他的语句啊。
WWWWA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先DROP TABLE,再CREATE吧
骚还是公骚骚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WWWWA 的回复: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yq_user_data_count103 ( `id` BIGINT(20)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userid` BIGINT(20) DEFAULT NULL, `dateline` DATE ……
代码是保密的。而且我可以确定的是代码没问题。 之前xml文件里的是sqlserver建表语句。 模块运行的时候,先解析xml的sql语句。 现在因为项目的需要,我只是改成了mysql的语句。 当然sqlserver的环境也换成了mysql的,而且也是会以mysql的环境来解析xml文件。 你知道我在说啥不?思绪乱了。说话语无伦次了。
WWWWA 2012-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REATE TABLE IF NOT EXISTS yq_user_data_count103 ( `id` BIGINT(20)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userid` BIGINT(20) DEFAULT NULL, `dateline` DATE DEFAULT NULL,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AUTO_INCREMENT=1 DEFAULT CHARSET=utf8; 没有问题,你的代码是什么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