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里面XMLHttpRequest对象的疑惑, 求解答``

MonsterProgrammer 2013-01-17 09:15:21
小弟是新手,求解答下面的问题``请看代码
var xmlhttp = new XMLHttpRequest ();
xmlhttp.open("GET","test.txt",false);
xmlhttp.send();
...
...
上面这段代码会发送请求给服务器, 请求test.txt文件, 我运行了一下, 发现一个问题, 我本地根本没服务器, 我是怎么收到应答的? 我就写了这些代码放进html, 执行完毕后收到了test.txt的内容, 但是我压根儿就没写任何服务器代码啊? 请问服务器应答是怎么回事? 我看了资料也是这么说的, 我不太明白``求各位高手解答``
...全文
30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nsterProgrammer 201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howbo 的回复:
本地测试其实是通过file协议来访问,浏览器会自动访问路径下的文件,相当于你的电脑作为服务器,不过需要注意ajax的status成功执行返回的是0,而不是200,200需要通过http协议访问 动态页需要服务器,因为php或者asp代码需要服务器+编译器来配合解析得到最后客户端的html内容。 本地测试你也可以请求php或者asp,但是会直接返回源代码,浏览器……
多谢版主, 这下我比较清楚这个过程了, 之前一直纳闷儿, 现在明朗了.
licip 201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主说的太对了。
Go 旅城通票 2013-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地测试其实是通过file协议来访问,浏览器会自动访问路径下的文件,相当于你的电脑作为服务器,不过需要注意ajax的status成功执行返回的是0,而不是200,200需要通过http协议访问 动态页需要服务器,因为php或者asp代码需要服务器+编译器来配合解析得到最后客户端的html内容。 本地测试你也可以请求php或者asp,但是会直接返回源代码,浏览器不负责服务器端脚本的解析和执行
MonsterProgrammer 201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datiexiong 的回复:
XMLHttpRequest请求本地文件是浏览器读取的
你的意思是说当XMLHttpRequest 发现请求的文件不是php或者asp这种服务器文件时, 就交给浏览器处理? 假如浏览器发现我请求的文件是xml, 然后读取到了, 那么浏览器怎么发送给正在浏览网页的用户呢? 浏览器好像没这个功能吧?
爱若如梦 201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HttpRequest请求本地文件是浏览器读取的
MonsterProgrammer 2013-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简单一点就是我不知道请求发送给谁了, 然后还能收到应答, 因为本地没有服务器处理这个请求, 这个请求也不是发送给我的服务器, 就莫名其妙的收到了应答. 请各位指点一二.

52,7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Ajax
社区管理员
  • Aja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