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构架,客户端放在使用移动的GPRS module拨号上网的电脑上,服务断放在一台外网可以访问的服务器上。怎么实现两台计算机的通信?

铸魂 2013-01-30 08:51:09
大家好!小子在做一个课题,客户端(多个)使用GPRS模块上网,服务端放在服务器上。想知道怎样实现通信。
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
1.移动的APN专线是怎么一回事?文献中很多说,服务器要从移动拉一根APN专线,然后可以获得静态ip,然后客户端的GPRS模块也和服务器一起开APN。之后可以通信。那么我想知道,开了APN服务后,是不是服务端所在服务器的ip与使用GPRS模块上网的ip是不是出于同一号段。是不是它们同处一个局域网。
2.p2p是用于两个都处于不同内网的的计算机进行通信的吗?
3.通过GPRS模块拨号上网后分派的ip是移动内网的?还是外网可见的?
4.如果不拉APN专线,一台机子用GPRS模块拨号上网,另一台用普通的内网机子。两者进行通信。应该怎么弄?
小弟刚刚接触网络编程,求大神不理赐教!
谢谢。小弟第一次发帖。给100分!最多给这个。期待中
...全文
2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ungwolf 2013-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种情况在服务端和普通的网络编程没有区别。只要服务端的ip是固定的即可(不固定要用一些手段)。 gprs只是一种数据流通的载体,跟网线光缆没什么区别,对你透明的。 另外,拨号这些,你的gprs模块也会为你做了; 在客户端,你的数据只需要用gprs模块指定的方式传给它即可(比如485,串口),或者调用某个接口(如果gprs模块提供开发包的话),所以你的客户端根本感觉不到自己是在做网络编程。 一般来说,我认为所谓的gprs模块就是上面我说的,如果你想在客户端也用connect send等来做真正的网络编程,那么你需要的是无线猫(它可让你的客户端所运行的系统处于互联网上),而不是gprs模块。
铸魂 2013-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主,谢谢您的回答。您看我的理解对不对? 对于您问题一的回答,您所说的处于同一网段,即相当于是,它们共处一个局域网。合法的ip是指公网的ip吗? 问题三中的回答我还是不明白,我很想知道它是移动内网的,还是外网可见的。如果GRPS模块上网所分配的ip是移动内网的,那么我想实现实验室机子(学校内网)去连接通过GPRS模块拨号上网的电脑。我就用p2p;如果使用APN后处于一个局域网号段。写个局域网的程序就行。 现在是想知道,我很想知道下一步怎么做。是按p2p,还是局域网的就行
oyljerry 2013-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aa819310 的回复:
版主,谢谢您的回答。您看我的理解对不对? 对于您问题一的回答,您所说的处于同一网段,即相当于是,它们共处一个局域网。合法的ip是指公网的ip吗? 问题三中的回答我还是不明白,我很想知道它是移动内网的,还是外网可见的。如果GRPS模块上网所分配的ip是移动内网的,那么我想实现实验室机子(学校内网)去连接通过GPRS模块拨号上网的电脑。我就用p2p;如果使用APN后处于一……
GPRS这个取决于运营商的分配,它分配公网IP就公网,否则就是它的内网IP等
oyljerry 2013-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应该是同一网段或者都有合法IP 2.一般都是不同内网之间p2p 3.移动分配的IP,DHCP等 4.GPRS的机器要有合法IP,然后内网机器主动发起连接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