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数据表中已经存在的记录

middleschoolstudent 2013-02-12 07:07:02
如果用数据库做登录验证程序的话,如果数据表中已经存在了某位用户的话,再向数据表中添加这个用户的话,系统就会报错。那么如何用程序方法检测数据表中已经存在了的用户呢?怎么样用程序方法实现:如果已存在某位用户的话,就会提示正在注册的这位用户已经存在,提示用户另换名字进行注册。怎么样实现这个检测的功能呢?知道的朋友指导下,谢谢了!可以的话,提供下源码资料,多谢!

我用的是mssql2000,不知是否用sql语句可以实现呢?还是用什么方法可以实现?
...全文
34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数据库语言是指sql语句吧?不知指的是不是select count呢?你能否直接给个判断语言段呢?
shoppo0505 2013-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方法1:先把所有用户先从数据库读出,注册的时候,直接在程序中判断用户名是否已占用。 方法2:在向数据库表中添加用户的时候,先用数据库语言判断,用户是否存在表中,如果没有,继续执行程序。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