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hadoop 用户权限问题。

hymyeyeye 2013-02-19 04:55:52
IntelHadoop免费版已经装好了,在经过调试之后,各个组件也都启动起来了。

现在开始测试程序,问题来了,各种权限问题
mkdir: org.apache.hadoop.security.AccessControlException: Permission denied: user=root, access=WRITE, inode="s":nutch:root:rwxr-xr-x
敲了很多命令出现类似的信息。

我就想问问大家IntelHadoop的用户是怎么设置的,我用的root安装的IntelHadoop,但在用的时候貌似没有IntelHadoop权限,怎么提高权限?IntelHadoop的默认root用户是什么,还有类似hdfs,mapred这些用户又是怎么来的,用su命令可以进入但是却不知道密码,有谁研究过吗,希望大牛指导。
...全文
54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myeyeye 2013-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问题已经解决了,我用root重新format了一遍namenode,貌似root就成为hadoop的超级管理员了,现在可以执行后面的操作了,谢谢啦。
NoBugException 2013-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hymyeyeye 的回复:
IntelHadoop免费版已经装好了,在经过调试之后,各个组件也都启动起来了。 现在开始测试程序,问题来了,各种权限问题 mkdir: org.apache.hadoop.security.AccessControlException: Permission denied: user=root, access=WRITE, inode="s":nutch:roo……
您好!hadoop的权限和linux的权限基本是类似的。按照您上面的描述,猜测应该是在使用root权限操作hdfs时候出现的问题,在hdfs中最高权限并不是root,您可以使用hdfs权限来进行操作.使用sudo -u hdfs + 命令的方式。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