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PC+FPGA调试扩展串口,中断问题,请多多指教

wlgjvjsaxnf 2013-02-26 10:59:41
公司有一个ARM+FPGA的网管板,现在让我移植到PowerPC+FPGA的板子上。原来是AT91RM9200,现在用的是MPC8315E的处理

器。我需要做的是,修改驱动,并移植驱动和应用程序。

最近在调试FPGA扩展串口的时候,中断老是搞不定。

驱动的原理是由FPGA扩展12个uart口,分别用到了IRQ0、IRQ3、IRQ4三个外部中断。PowerPC将数据写到缓冲区里,然后FPGA给出中

断将数据通过扩展的串口将数据发送出去。接收数据就是反方向。 FPGA里默认的是低电平,通过高电平触发中断。

问题是PowerPC手册里,可以设置SEPCR寄存器实现高电平有效。但是我加载驱动,加载测试程序时,
(1)IRQ总是低电平,而且PowerPC已经低电平触发了中断,进入了中断死循环。
(2)甚至当向FPGA扩展的中断使能IER寄存器写数据时,直接导致死机。
(3)当我在中断处理完了,在returne IRQ_HANDLED之前,写1清除中断挂起位时,出现kernel bugverbose debug info)的问题。
搞了好几天了始终搞不定。请教大家这是怎么了?
我现在的疑问:1, PowerPC在初始化时,设置了中断屏蔽寄存器、清除中断挂起寄存器、极性寄存器(active high)、触发方式寄

存器(边缘触发或电平触发)。这些够了么?
2, PowerPC的 IRQ上面有划线,手册上说是支持高电平触发,难道不支持高电平触发么?
3,如果不支持高电平触发,将FPGA里加一个反向器,实现低电平触发可以么?

测试字符叠加的时候,用out_8()、in_8()发送接受函数,已经可以实现了。问题应该集中在PowerPC中断上。
大家有什么想法见解,请指教啊。另外,也可以介绍学习PowerPC的好资料,好网站啊。先谢谢各位了。
...全文
982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rthquake666 2014-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使用操作系统?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Linux系统在IBM Power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Power Linu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