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UI设计需要多久?

Scorpio_ya 2013-03-02 01:08:04
问题一:一个朋友想学UI设计,没有任何基础的,也没有美术功底,想问问有经验的人需要多久能学会?想从事UI设计这方面的工作!
问题二:深圳有好的UI培训班吗?
问题三:我了解的有一个培训的,是上午学画画,下午上课,学习6个月。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能学会吗??
问题四:六个月是不是只学习了皮毛?好就业吗?
问题五:没有学历的,不知道在深圳这边学完好找工作吗?
问题六:UI设计发展前景怎么样?好像分很多种?哪种最好?
很迷茫阿!!谢谢大侠们!!!
...全文
3986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derRafferty 201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erRafferty 2014-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豪情 2014-08-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观点,尽供参考,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先说一下本人的经历:没有任何素描色彩基础,2003年接触ps,cdr,当时400元在培训中心学的2软件, 2005年又去重新培训ps,cdr,flash,dreamweaver,3dmax,autocad,lightcape等等10个相关类软件,期间学习10个月, 2006年-2009年从事平面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2008-2009年学习java,找java相关工作未果, 2010学习js,2010年7月,高级程序设计第2版上市,果断转前端到现在。2012年上半年学习php。 目前为成为这个行业的较较者而努力,但相对感觉以前pk那些神一样的需求方,我乐于站在幕后享受代码带来的那份淡定或从容, 或者人生中少了那份激情飞扬的pk场面,但多了一份平淡下面那种恬静的人生乐趣。 1. 从我个人的经验来讲,没有任何素描基础,如果有其它兴趣可以优先选择,不建议从事UI设计。 理由是竞争的起点要比别人低,另外一个付出回报不对等。 a. 竞争的起点:设计是一项把原有记忆中的造型色彩根据业务的需求结合自己的情感综合表达出来的一项复杂的表达路程。重点在:记忆+处理+表达。 所以,记忆造型色彩,是几年来的积累,跟那些美院,纯学手工画画的人比,是空白。 根本不在一个起跑线上。等化了2-3年时间把素描色彩基础补齐了,又到了瓶颈发展期。 这时候基础不扎实的毛病就越加明显了,学画画真的是要长时间培养的结果。 如果选择其它行业,其码大伙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建议可以考虑一下前端,能接触点ps,还能玩点好玩的东西。 b. 付出回报不对等:由于基础不扎实,前期的作品一直找不到感觉,导致工资水平一直上不去,所以付出了很多,而回报不是很可观。 2. 培训班一般有2种,讲的好的你跟不上,讲的差的你看不上。找一个适中的太难。要谨慎选择。有一定的帮助。 3. 定位就是入门,1个月时间的素描色彩,其它的学软件的操作,周末偶尔插点设计理论。 4. 就业,要看你自己对设计的悟性或所投入的时间。没有绝对的。 5. 没有学历可以找工作,但找不到好工作,除非能力特别强。在有学历的人的眼里,学历是一张纸,在没学历的人的眼里,学历是一块砖。 这个问题迟早要解决的。建议读个自考网络电大什么的。 6. UI发展前景很好,目前来说,移动端的比较火。但岗位需求在一线城市比较大。
泡芙的幸福 2014-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很迷茫,跟你朋友不同的是我在北京,有学历,但是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虽有一些基础,可还是有难度,我现在考虑火星时代还有水晶石去培训,一起努力吧

9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交互式设计
社区管理员
  • 交互式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