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C#连接SQL Server字符串

Kevin_117 2013-03-07 11:58:36
本人数据库小白,要用C#2010设计一个winform程序,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用于将串口接收的数据存储到本地硬盘上可以进行查询,不需要独立的服务器。就是一个做一个单机应用,客户端装到哪台机器上就直接在那台机器上进行存储,数据量比较大,用Access很可能承受不了,所以必须使用mdf 希望能用建立好的mydata.mdf存储数据。将mydata.mdf加入到winform项目工程中,打包使用。请问:
(1)Sqlconnection的连接字符串该怎么写?
(2)数据经常进行存取,数据在winform中用DataGridView显示但只显示一部分最新的,采用连接模式还是无连接模式访问,还需不需要DataSet?
(3)程序打包之后客户端安装到别的机器上,不装SQL Server可不可以?需要打包哪些SQL Server的组件,怎么做配置文件?
在此先谢谢各位大神指导了!!
...全文
1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oppo0505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有数据库MDF文件,没有SQL数据库服务器,MDF文件是没有用的。所以打包在winform程序中是不现实的。 如果能大包,肯定数据不多,那用access肯定也够了。 1. 字符串大致如下: Data Source=服务器名称;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称;Packet Size=4096;Integrated Security=SSPI;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Pooling=false... 2. 如果你显示最新数据,每次浏览的时候肯定会有数据库连接,不过你怎么知道显示的数据是最新的?这个是悖论。至少需要一个数据结构,至于是Dataset,datatable还是SqlDataReader,看你自己需要。 3.你可以设置SQL数据库让所有机器共享,安装完Winform程序以后,直接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交换数据就好。
Kevin_117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光有数据库MDF文件,没有SQL数据库服务器,MDF文件是没有用的。所以打包在winform程序中是不现实的。 如果能大包,肯定数据不多,那用access肯定也够了。 1. 字符串大致如下: Data Source=服务器名称;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称;Packet Size=4096;Integrated Security=SSPI;Pers……
这是一个单机应用程序,用户只有一个,存储读取显示数据都在本地PC上。利用表中的字段,显示保存时间最近的15条记录,这个可以在DataGridView中直接设置吗,还是建立一个查询函数给出限定条件? 有人告诉我,不安装SQL Server可以,但是要打包SQL组件,配置客户机,这个大神能指点一下吗?
Kevin_117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davinciyxw 的回复:
1.字符串你可以搜索引擎找一个,也可以在vs里面 “数据-显示数据源-新建连接”这样在属性中会生成一个连接串; 2.连接或无连接,主要看你的架构和用户数量,用户数太多会有瓶颈; 3.可以。但用户机器要装.net framework才能运行你的form。
1.我测试过你说的第一种方法,我的数据库文件是database.mdf,添加之后生产了databaseDataSet数据源,工具栏中多出了一堆组件,如databaseDataSet、TableAdapterManager还有就是mdf中表格和视图名称之后加了Adapter,比如表格DataSaveInfo,产生了DataSaveInfoTableAdapter等等。 请问直接使用这些组件就行了吗?数据库是不是自动连接的?我要保存串口数据到数据库,比如保存数据到表格DataSaveInfo该怎么做呢? 2.这是一个单机应用程序,用户只有一个,存储读取显示数据都在本地PC上。利用表中的字段,显示保存时间最近的15条记录,这个可以在DataGridView中直接设置吗,还是建立一个查询函数给出限定条件? 3.有人告诉我,不安装SQL Server可以,但是要打包SQL组件,配置客户机,这个大神能指点一下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字符串你可以搜索引擎找一个,也可以在vs里面 “数据-显示数据源-新建连接”这样在属性中会生成一个连接串; 2.连接或无连接,主要看你的架构和用户数量,用户数太多会有瓶颈; 3.可以。但用户机器要装.net framework才能运行你的form。
shoppo0505 2013-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Kevin_117 的回复:
引用 1 楼 shoppo0505 的回复: 光有数据库MDF文件,没有SQL数据库服务器,MDF文件是没有用的。所以打包在winform程序中是不现实的。 如果能大包,肯定数据不多,那用access肯定也够了。 1. 字符串大致如下: Data Source=服务器名称;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称;Packet Size=4096;Integrated Securit……
你说的SQL组件打包安装应该只是客户机上进行数据库文件的安装,要运行这个新安装的数据库,安装机器上应该就必须已经安装SQL server才行。 你要显示最新的15条记录,最好就是在SQL语句中解决,用select top 15..., 如果你返回所有数据,然后只显示前15条,那么回多消耗很多带宽资源,和服务器性能。 你在3楼中说的关于数据的加减删改,如果只是十分简单的操作,那么可以直接使用Sqldatasource中自动生成的组件和代码,但是稍微复杂一点,你之后的维护就是噩梦。所以如果可能,尽量自己编写后台程序。也就是7,8行的代码,但是可控性大大大大增强。数据库方面的代码建议全写在数据库,作为存储过程保存,安全性,方便性大大增加。

22,2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