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内你可以成功为BB10移植一款应用

BlackBerry2012 2013-03-19 10:46:31
加精
我听很多人说过,他们不能在36小时内为BB10移植一款应用,这包括许多应用开发人员、设计人员、QA测试人员、勤恳的软件工程实践人员等。他们将一款“真实的”应用移植到一个新的不熟悉的平台上至少要花3到6个月的时间。这是不是很有趣?据我说知,这是一种普遍的看法。那么开发者们到底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应用程序移植到BB10的呢?下面我们来进行分析。

诚然,熟悉一款新平台确实需要数月。然而幸运的是,某些情况下却用不了这么久的时间——对BB10来说,这是常事。我稍后会对此进行解释。

首先,我会分享一些从Port-a-thon中得到的数据。在我们举办的“Port-a-thon游戏移植”活动中,开发者在36小时内从其他平台移植了4000余款游戏应用程序到BB10。几周后,我们又举办了一场port-a-thon活动,这一次移植了15,000余款应用程序。仅一周后,通过36小时活动平台(亦指port-a-thon活动),又移植了19000款应用程序。因此,你们可能会想:“如果熟悉一个新平台要花3到6个月,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移植应用程序?”其实原因很简单:在BB10运行新的应用程序,应用开发者们并不需要学习一套新的技术。BB10 支持四种语言编写的程序,而我们收到的游戏和应用程序也包括了这四种语言:Native C 和 C++,HTML5,Adobe AIR以及Android Java。下面分别对编写语言的应用做出了解释:

Native C和C++应用程序

我们的本地平台是Posix-compliant C和C++,支持很多由游戏开发者使用的库和游戏引擎,包括Unity3D、Marmalade、Shiva3D、NME、OpenGL ES、OpenAL、Cocos2D-X、Box2D、Skia、Lua等。(点此以获得更多关于本地库支持选项的信息)。对大多数开发者来说,他们移植应用程序到BB10的大多数时间都是花在安装工具和获得签名密钥上。

现在,若您的应用程序设计许多自定义API和平台定制API,或者是您的应用程序使用了许多设备特定UI,那么您将花费至少一天的时间来一直应用程序。但对于Cascades来说,BB10本地开发的UI框架只需要很短的时间——特别是在您对Qt和QML很熟悉的情况下。经过调查,我们发现现今大多数的移动开发者在一开始设计程序时都会考虑程序的可移植性,将平台的特殊内容从一般内容中分离出来。或者,在API允许的基础上,他们使用诸如Marmalade之类的框架完成很多平台抽象工作。因为BB10很可靠并且符合标准,所以很容易将应用程序移植到该平台上。操作相当方便。

Android应用程序

我听到了很多关于黑莓安卓运行系统是一个“模拟器”的误解,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安卓运行系统是一个纯粹的开源数据端口,从Dalvik虚拟机直接到QNX。其他的手机厂商直接将相同的代码移植到Linux, 而我们是直接移到QNX – 一个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其大小只有标准Linux的1%,但具有很高效率。我们不以任何方式接触或修改这个字节代码,我们所做的只是把它们重新包装成一个不同的存档格式,这样有助于我们保护您的隐私。要么您应用程序运行,要么不运行。如果不运行,我们的系统将立即告诉您程序为什么不允许,而您也可以确定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您甚至可以用我们的在线工具检查您的应用程序

我们不支持使用谷歌专利APIs的应用程序,我们也不支持本地扩展。同时,出于安全原因,BB10不允许安卓Java应用程序在企业分区运行,它只能在个人分区运行(点此了解更多关于黑莓平衡的信息)。访问我们的安卓开发者网站了解更多关于黑莓手机运用安卓应用程序的局限性的信息。把安卓应用程序“移植”到BB10是及其容易的,我常常在不到60秒的时间内就能完成-没有骗人。从别人的USB里拷贝应用程序往往要比我直接移植花的时间更多。

HTML5应用程序

BB10在行业内一直保持HTML5最高一致性得分达数月之久(见http://html5test.com/)。BB10 不仅仅是在手机行业里排第一,它超越了所有的桌面浏览器,比如Chrome, Safari和Firefox,同时也超越了iPhone, iPad,安卓,Firefox Mobile和Opera等。因此,如果您有一个安卓和iOS下载的网络应用程序(包括Java或Objective-C这样没用的包装业务),您只需要把它们全部删掉,重新安装程序即可。网络应用程序在黑莓平台上的运行是一流的,它们拥有API传感器,支付能力和访问设备上的照相机的能力,而这一切都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就可以直接操作。

BB10还支持许多其他移动平台没有的功能诸如WebGL和WebSockets。点击这里了解更多API支持HTML5的论证。我们还支持领先的网络框架,比如jQuery, Sencha, dojo,当然还有Apache Cordova。出于同样的原因,Native C和C++应用程序能迅速地将应用程序“移植”到BB10,HTML5应用程序也同样如此。支持标准和框架都在此。

Adobe AIR应用程序

AIR即AIR,使用方便,您可以点此了解更多如何在您的BB10上运行Adobe AIR应用程序方面的信息。

结束语


能否在短时间内将应用程序“移植”到BB10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清楚了。本着遵循行业标准的原则,BB10程序开发商在跨平台部署中的共同实践构架,移动应用程序被移植到BB10已经变的十分简单。如需了解更多的信息,请查阅我们的新开发者网站:http://developer.blackberry.com


更多文章,欢迎访问黑莓开发者社区http://blackberry.csdn.net/
...全文
6116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cloud 2014-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ackBerry classic即將上市,振奮人心啊
lhw7791086 2013-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bertausun 201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提供!谢谢分享!
门前大桥下 2013-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看看这多余的解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you very much
kkbbcc001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 is goodl buy option
cfxks1989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藏之,留下坐标
床上等您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e_us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叫一个高效啊
baoanwanwan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azhouren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lvik虚拟机直接到QNX,感觉好牛叉
xinke12hao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个很好的东西
nettman 2013-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探讨BlackBerry智能手机开发相关的技术、软件、产品等话题。
社区管理员
  • BlackBerr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