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理顺测试团队

blackberryda 2013-03-27 03:15:58
如题 空降组长手下6人?如何快速理顺测试团队,让团队走向正轨
...全文
16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有人会死抠概念以为“by design”就是“业务逻辑”。这是彻头彻尾的书呆子。如果一个公司已经开发完毕了一个产品,开发团队解散了(或者全都带薪放半年大假),也许测试人员可以这样理解“bydesign”的概念。 但是实际上开发过程中,测试跟设计一样重要,比编程还重要。没有科学合理地掌控进度的知识,你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发布什么测试用例,手下人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胡乱挑毛病(而真正费点劲要组织和无限度反复回归测试的核心测试工作则根本没人去做)。 举一个最低级的例子,在软件的注册(或者登录)界面中,用户名称能不能包括空格?能不能包括火星文?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是不是必须包括@符号? 诸如此类的问题的回答你可能喜欢用类似“我比较快地理解业务逻辑啊”这种说法来回答。这其实是错误的。因为很多特性可能是三个月之后才要实现的,而现在只需要实现基本的简单功能或者其它特性。而你凭自己的“老资格”能够指导整个公司的开发进度,并与开发部门协作吗? 因此我们只要看看测试经理是否能够与开发经理同步地了解开发进度,就能知道这个测试团队是否合格了。正所谓“将熊熊一窝”。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你也想知道为什么让测试和开发都变得混乱,而他还以为他们测试人员都被他培训着。但是我觉得这根本不必为你具体解释! 凭OA业务经验就来搞测试,就算这个人是需求的内行,他在测试方面也只是外行。那么他又怎么可能凭业务经验来指导测试呢?他很容易自己还以为很牛的时候,致使一帮测试人员,把公司的开发进度打乱。 为了跟他协调什么叫做“by design”,我跟他进行了接触。结果不出一分钟谈话就结束了。因为他们根本不打算有测试用例用来讨论。 你说到管人,永远都用“你们没有我更有业务经验”这种话来指责手下人吗?或者永远都用“跟着我你以后就能成为懂业务的测试经理”这种话来骗手下人吗?但是如果你必须拿出真本事让手下人看到你能够为公司的整体开发进度和水平做贡献,就不是管人的问题了,而是首先管好自己,做好测试用例,让手下人只要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也能有成就感。如果你乱指挥,首先人很快就会明白你对他没有好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把握理解业务”这可能是个定时炸弹。不是说让你不要理解业务,而是你可能不尊重那些测试人员的实际。他们其实大部分就是傀儡,而你要求他们给你分担什么吗? 以前有个测试组让我们的开发陷入了完全混乱的境地,开发人员找到我反映情况,我就过去问测试经理“你们有测试用例吗?拿出来讨论一下最近的测试吧!”结果这个测试经理就再也不管开发部门的测试了,他只是把事情推给一个新人,而自己带着其它人去测试点公司外包的简单网页之类的小东西去了。显然,公司雇佣这种测试人员就是白花钱,以为他们不会测试公司自己的产品,只会对外人(一两个私人)做的简单网页指手画脚(好显摆他们对业务理解)。 这时一个极端。这说明了一种测试负责人靠吃老本,可能原来是一个大公司的底层员工,然后跳到新的小公司来就空降成了测试经理了,而他并没有做好专业准备。他以为工作就是管人,其实哪有那么多闲人仅仅做官呢?公司又不是衙门。公司需要你表现得比较专业,例如你能够写出几百个测试用例,好让那些层次比较低的测试人员像牵线木偶一样简单机械地测试。如果以为凭着老资格就能指手画脚而不被小公司里的那些毫无经验的测试人员所识破,那么当你遇到我这样也见过世面的开发经理,可能就没有那么好运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了钢丝绳,别人告诉你的经验就是保持重心平衡,至于怎么保持,没有一句话就管用的诀窍,都得你有相应的积累锻炼才行。 没有足够的经验手段,还敢玩空降?除非你运气超好。我很担心地祝你好运。
blackberryda 2013-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qjl1000211038 的回复:
理顺业务思路,估算各成员业务水平,适当分配工作,每天总结调整,注重文档的记录,还有最好每天写工作小结。
对业务理解我还是有把握的,主要是人员管理方面有么更好的方法呢?就怕对着干的!
qjl1000211038 201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理顺业务思路,估算各成员业务水平,适当分配工作,每天总结调整,注重文档的记录,还有最好每天写工作小结。
blackberryda 201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仙 给点建议也行啊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