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扼住了老奶奶的咽喉

light137 2013-03-29 03:12:07
不知不觉老奶奶免费版已经上线一个月了。期间插曲无数,有快乐有忧伤,有安慰有愤怒。大家有耐心的话就听小弟娓娓道来。

每个团队的方向都不相同,团队管理上面也都风格迥异。Bluefir是个非常年轻的团队,因为年轻,不成熟,所以会走很多弯路。对于方向和团队管理经验上,这边没有任何话语权,随波逐流的路人甲而已,但对于攸关到团队存亡的收入问题,我想Bluefir的经历应该值得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小团队参考,避开陷阱,找到靠谱的合作伙伴,才是生存下去的康庄大道。小弟会尽量把走过的弯路和坦途都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少经历一遭没必要的曲折。

今天这篇是第一篇,关于宫爆老奶奶收入环节中的最重要的一环——插屏广告。有位大人说自己平素不臧否人物,面上也喜怒不形于色,这是养气功夫,小弟气量不够,用词不喜雕琢,最爱快意恩仇。就直接原生态反映历程了,刺疼了哪位,请海涵。

插屏是目前相对来说对用户体验伤害比较小的广告形式,可以用富媒体展示很多的元素,制造精良的话,会让用户产生详细了解的欲望,老奶奶决定采用这种广告形式来区分收费和免费版。于是12月为了宫爆老奶奶免费版的插屏广告开始和安沃进行沟通,交流一直比较顺畅,给的条件也不错,就决定合作。当时为什么选择安沃呢?一是保证投放品牌广告,跟老奶奶的方向吻合,不用去做行业广告的误点击引导,用户体验更好一些。二是承诺按照cpm结算,保证最低单价和展示率,收入有稳定保障。三是承诺次月准时结算,这块之前被一些无良广告主拖款拖到心慌,所以特别让对方承诺了这点,不喜欢提心吊胆的合作。这些承诺,有邮件确认的,有口头的,下面会附上邮件。

谈的差不多就开始嵌入sdk,噩梦也就此开始。最早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非品牌的广告,再来就是广告的填充率高但展示率却很低,当时免费版还没有上线,就去咨询了安沃的运营,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对方回答稍安勿躁,结算肯定是按照保底的展示率来算的。心稍安,等他们解决,期间推迟了至少两次上线的时间,错过一次推荐的机会。在2月6日上线前期特意邮件确定最终的商务条件,但本着信任没有签署合同,也没有要求预付。怕出问题又在2月7日在越狱渠道上线了测试版,没有收到对方任何关于广告数据的异常的反馈,10天之后,2月17日我们上线了app store的版本,2月22日,安沃运营告知广告有问题,不能点击,马上修改,并加急苹果审核以及替换越狱渠道的包。到了2月28号,新版本终于在appstore上线了。

3月份,是个新的开始,2月份的广告费终于可以结算了。没想到的是新的噩梦也开始了。回头看看安沃承诺老奶奶的一些执行的情况。

承诺一,投放的全品牌广告投放,结果业务能力有问题,广告主跟不上。就问能不能投app广告,为了避免安沃为难,我们同意了,然后投放的就全部是app广告,安沃副总秦峰对这个承诺一句话带过,品牌主不投放,我也没办法,不能控制的事情,轻易承诺了又做不到是否是一种欺骗?不纠结,继续看。

承诺二,当初就是怕被扣量,才邮件里明文确认需要保证的是展示率,而展示率也瞬间被秦总偷梁换柱成填充率的概念,还好邮件清清楚楚,大家也可以看的真真切切。不纠结,继续往下。

承诺三,保证次月准时结算,三月份半个月过去了,听到的不是要结算的声音,而是各种推托,一味的你们有问题,你们的问题,请问按照安沃指导的方式嵌入出了问题不能点击,责任真的是全在我们?请问上线前一再让你们测试版本你们没有测试出异常也是我们的问题吗?请问ios6设备不能点击,ios5设备可以点击也全是我们的问题?不纠结,我们认,都是我们的问题,那我们用自己的广告投放系统补给你们二月份等量的可以点击的展示量,总可以了吧?对面没理了,开始讲点击率,开始扣广告刷量的帽子,这里发句毒誓,如果老奶奶有刷过任何广告的量,我死全家,秦总你敢不敢说老奶奶如果没刷你死全家的?一个60w+dau的产品,一天插屏请求700w次,展示200w次,是刷量?各位做网络广告的同行看到这里应该会心一笑了吧。业务能力不行,就乱扣屎盆子,自己的sdk连基本的广告轮播机制都不做(也可能是做了,但没什么广告主愿意在此平台投放广告),每次重复同一个广告,用户不点击,造成点击率低,就说cp的展示量是垃圾展示?就说cp是刷量?你若有10条广告轮播,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多去看看同行是怎么做sdk的吧。业务能力不行,不想想怎么提升,技术不过关,不想想怎么改进,只会往cp身上扣屎盆子?真有出息。

附邮件截图



都忍了,小开发商还要指着广告费过日子,找对方协商解决方案,也做了退让,愿意无偿补2月份所有的展示数的量。只为能结算该得到的收入。但秦总来了一个cpc 3毛的解决方案,并且3月之后完全没问题的版本也要按照这个cpc的方案来走,让我们无比蛋疼。你为什么不早说要按照cpc合作,说了我们还会和你们合作吗?我们就是不想太影响用户体验,所以才没做任何误点击引导。也没有做任何让用户可能不小心碰到就点击的设置,所以才不愿意接cpc的广告啊。你们之前给我们的承诺到底算什么?你们在媒体上放炮吹牛是老奶奶免费版支撑的动力,结果一分钱没给现在我们要求合理结算又死皮赖脸拖着不给。这真的是小cp做免费游戏支撑的动力!利用老奶奶赚够cp对贵司的眼球赚够对贵司品牌主的曝光,换来一个垃圾展示,换来一个cpc 3毛?就是这就是讲究品牌广告形象安沃的诚意?安沃的解决方案?这种的独家合作,真的是毒枷,我们怕了,停止合作总可以吧?钱,你们继续赖,我们也只能昭告天下安沃的小人步数,避免大家再上这个奸商平台的当,这钱当给大家买个血淋淋的教训。

牢骚有点多,这篇就到此为止了。感谢大家看完小弟的吐槽,最后叮嘱一句,单机游戏的开发真的需要勇气,如果收入依赖于广告,那广告平台还是要找稳定靠谱,结算迅速的合作,比如有米,比如万普,比如多盟。不要听信安沃这种接入前的一切天花乱坠,接入后邮件确认过的事情都翻脸不认的信口雌黄。合同一定要白纸黑字落地才进行合作。不要被表象的亲切,随口的承诺迷惑,避免陷阱,避免更多的损失。

如果大家有兴趣,下一篇,小弟和大家谈谈积分墙。

另附安沃平台同一时间,同一数据,但不同的填充率和展示率的截图,不知道拉高填充率,降低展示率是不是还要跟cp说,你的技术问题导致广告没有有效展示,来掩盖自己本身业务能力低下缺少广告主投放,不知道他们别人怎么说,我们是碰到了。做没作弊一目了然。不纠结。




...全文
244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拙男 201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 建议你把这个帖子移到水坛去 这样看得到的人才多 大家才不会受骗
大拙男 201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 安沃 安沃 记住了,可以艹他女良么?

1,0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本论坛讨论各系统手机应用软件广告盈利模式。旨在为广大开发者提供一个开放,有序,真正能帮助和引导开发者盈利的公共平台。包括广告SDK的嵌入、选择、优化;如何提高广告收入;国内各个手机广告平台的比较;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广告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