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该如何往.NET中的richtextbox中加入图片呢?

还照虚 2013-04-15 12:01:02
如题,我该咋添加图片呢?添加之后能够把图片的名字也同时嵌入进去?
...全文
1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reenewbee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办法是借助剪贴板。如果要文件名,可以先把文件名画在图片上。
还照虚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tiana0 的回复:
C/C++ code?1234using System.Drawing;Graphics g=richTextBox1.CreateGraphics();Bitmap myBit=new Bitmap(filename,false);g.DrawImage(myBit,0,0,this.Width,this.Height);
请问使用这种方法的话,该如何嵌入文件名?我希望能在richtextbox中点击图片后,弹出一个对话框,其中显示其文件名。至少,能显示其ID。
还照虚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caozhy 的回复:
最简单的办法是借助剪贴板。如果要文件名,可以先把文件名画在图片上。
请问如何把文件名画在图片上呢?是否会以损失图片的像素为代价?
三五月儿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ing System.Drawing;
Graphics g=richTextBox1.CreateGraphics();
Bitmap myBit=new Bitmap(filename,false);
g.DrawImage(myBit,0,0,this.Width,this.Height);
还照虚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tiana0 的回复:
引用 4 楼 seasonhdyy 的回复:引用 2 楼 tiana0 的回复: C/C++ code?1234using System.Drawing;Graphics g=richTextBox1.CreateGraphics();Bitmap myBit=new Bitmap(filename,false);g.DrawImage(myBit,0,0,this.W……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我点击之后,程序怎么知道我点击的图片的名字?比如我一个richtextbox中包含有3幅图片,我点击其中任意一幅,程序都能知道我点击的是那幅图。这个可以办到么?添加一个隐藏控件用来显示的话,只是显示图片,不能得到其名字等信息。
三五月儿 2013-04-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seasonhdyy 的回复:
引用 2 楼 tiana0 的回复: C/C++ code?1234using System.Drawing;Graphics g=richTextBox1.CreateGraphics();Bitmap myBit=new Bitmap(filename,false);g.DrawImage(myBit,0,0,this.Width,this.Height); 请问使用这种方法的话,该如何嵌……
你可以加一个隐藏的控件,等richtextbox被点击后显示出来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