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型互联网公司先采用云计算?

daniel6745 2013-04-15 04:01:51
互联网的存在促使数据量急剧增大,在大数据量的基础上产生云计算,云计算革命在十年前就已经存在。大数据产生的主要因素有四个:计算机的计算资源、存储、带宽、网络接入的增长。

  为什么大型互联网公司先采用云计算?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释:

  在大数据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处理大数据就变成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从传统方式来看,处理这些大数据的费用非常昂贵,其处理的数据量非常大,且很多数据都需要对实时的需求进行处理:如用户有各种需求,一个账号多端接入、随时随地可在线、内容(数据)在云中、按需订购、在线支付等。这就要求互联网公司的计算资源及存储都要求规模化,从而促进资源及数据的高度集中化。

  需求的指向是一个规模化、高密度、低能耗的硬件的基础设施,也就是数据中心。

  在解决硬件问题后,需要有对硬件进行有效、高效管理的软件。他认为这些软件有六个特征:透明、动态、弹性、租恁、通用、安全,这样才能满足新一代硬件的需求。

  互联网在云计算大数据的变革下正在或者将带来更多让人激动的产品、服务。秦捷觉得在个人、企业及社会公共方面将会出现许多新的技术与产品。

  个人方面

  现在互联网上已经有可以获取信息、社交、购物、娱乐、远程SOHO、学习、理财等的在线个性化生活及工作模式;多对多、实时的社交化通信方式;基于位置服务的购物、休闲、社交体验;个人数据的在线获取、存储和管理。

  在云时代与大数据时代下,未来可能有属于个人专有、自主定制化的云,满足个人办公。娱乐、移动等需求;可远程控制、自管理和状态优化的家庭设备,智能家居将会出现;Online Identity;人机自然交流、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融合;新型的学习方法,包括人机互动与知识组织等。

  企业方面

  现在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建立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其特征为模块化、高密度、低能耗;

  IaaS服务模式逐渐成熟,SaaS的软件提供模式开始被广泛接受,如亚马逊的云模式;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公司采用大数据的优势,开始冲击传统行业,比如金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多讯科技的WOS云田操作系统);

  精准营销与大数据驱动的产品快速迭代;企业IT的转变,从提供计算与存储等到提供数据、从提供信息到提供价值、企业IT消费化。

  未来五年、十年,可能所有的企业都会使用云,私有云、公有云或者混合云。此外大多数IT产品都会以服务形式交付,而基于行为分析的客户管理将会变得很普遍。所以,数据将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资产,数据运营成为企业竞争和成长的关键。
...全文
4362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8804591 201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进步就淘汰啊
lucky ^_^ 201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进步就淘汰啊
qq_28713353 201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评论很不错 文字很好
woshiyexinjie 2014-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需求新技术
认真读书 201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节省成本,与公司大小么关系。
cenjm 2014-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
一叶之舟 2014-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处理大数据是因为大数据中存在大量的潜在商业价值,以前从分布式计算、存储、网络带宽都不足以支撑,所在大量的数据都没法保存,处理的成本很高,同时数据潜在的价值也没有更多的商业应用模式。 在互联网公司业务不断的促进下,大量成熟的计算、存储、网络方案出现,给了处理大数据必须的基础设施,同时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模式发展变化快,能很快的延伸出新的业务,将数据快速转化为商业价值,因些它们对大数据的需求很必要。所以互联网公司是大数据处理的领先者。 其实传统行业也有大数据的需求,只是传统行业从技术上、应用上都缺少可用的方案,大数据处理方案目前入门要求还是比较高,再过5年大数据平台就像关系数据库一样简单,自然也就走进中小型企业和传统行业。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个小公司,那么精准的产品定位,“足够养活所有员工和员工的家人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堆砌垃圾概念。 大公司使用云计算,一是因为它是“大公司”,什么信息都不想丢掉;二是为了节省成本,减少集群中的昂贵服务,用更多的廉价pc代替服务器。
alexsongff 2014-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进步就淘汰
llm 2013-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进步就淘汰
MSDXGLDEV 2013-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jy02008 2013-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进步就淘汰

5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loud Foundry是业界第一个开源PaaS云平台,它支持多种框架、语言、运行时环境、云平台及应用服务,使开发人员能够在几秒钟内进行应用程序的部署和扩展,无需担心任何基础架构的问题。
社区管理员
  • Cloud Foundry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