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刚刚接触vb6.0 有几个难题真心请教各位高人?

aumar 2013-04-24 09:54:44
各位好!本人想vb6.0 access做个订单类程序

如图
用电话号码来查询客户资料 如果数据库没有数据 进行增加和修改
用产品编号进行产品数据查询 并把产品名称和数量增加到datagrid1 里面。

在access数据库里有3个表,分别如下:
A表 存放客户资料如:电话,姓名,地址等字段
b表 存放产品数据如:产品编号,产品名称,数量,价格
c表 存放订单数据如:订单编号,商品总价等

在增加客户数据和产品数据方面已经知道。
现在不知道如何把A表和B表以及C表整合
保存到订单数据表里吗
...全文
1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熊孩子开学喽 201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表A和B中的记录是应该有重复项的" 漏了一个"不"字, 应该是"表A和B中的记录是不应该有重复项的" 漏打一个关键字,意思反过来了
熊孩子开学喽 201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aumar 的回复:
用电话号码来查询客户资料 如果数据库没有数据 进行增加和修改 用产品编号进行产品数据查询 并把产品名称和数量增加到datagrid1 里面。 在access数据库里有3个表,分别如下: A表 存放客户资料如:电话,姓名,地址等字段 b表 存放产品数据如:产品编号,产品名称,数量,价格 c表 存放订单数据如:订单编号,商品总价等 在增加客户数据和产品数据方面已经知道。 现在不知道如何把A表和B表以及C表整合 保存到订单数据表里吗
很简单的, C表中的内容就是订单记录, 一部分是客户的信息来自表A,一部分是产品信息来自表B 表A和B中的记录是应该有重复项的, 所以只要有一个编号就能表示一条记录. 所以相对表C对应你的界面来看无非是: 用户编号, 产品编号, 数量, 总价. 如此而已 但是因为同一个订单也可能购买多个产品, 所以应该再增加一个类似"订单号"之类的字段, 同一个订单号下可以有多个产品购买记录, 它们通过同一个订单号联系在一起. ..... 说一千道一万, 这只是简单的数据库应用而已, 搞清楚对应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怎么写到数据库里面这种只是一句语句的问题.不是重点
Tiger_Zhao 2013-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表 存放订单汇总:订单编号,商品总价, 电话 D表 存放订单明细: 订单编号, 明细序号, 商品编码, 数量 几个外键关联 C.电话 -> A.电话 D.订单编号 -> C.订单编号 D.商品编码 -> B.商品编码 又: 1)B 表如果是字典,“数量”字段做什么用? 2)界面设计上上 A 表的编辑应该独立开来。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