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端信号强度

ftp2010_fly 2013-05-14 09:44:08
大虾们,
请问手机端可以获取基站端的信号强度信息吗?或者手机端如何获取基站到手机端的衰减量?
谢谢
...全文
18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妖怪 201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入拨号界面,拨号*#*#4636#*#*。在菜单中点击“手机信息”,在“信号强度”文字后显示的数值即为基站信号强度
ftp2010_fly 2013-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要的是从手机端获取基站端的信号强度
妖怪 2013-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信号强度是可以的你看看modem是不是给你提供接口了 应该是可以的 3GPP标准里面有 07.07 或者27.007 8.5 Signal quality +CSQ Table 53: +CSQ action command syntax Command Possible response(s) +CSQ +CSQ: <rssi>,<ber> +CME ERROR: <err> +CSQ=? +CSQ: (list of supported <rssi>s),(list of supported <ber>s) Description Execution command returns 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 <rssi> and channel bit error rate <ber> from the ME. Refer subclause 9.2 for possible <err> values. Test command returns values supported by the TA as compound values.
塔下黑〔必考〕 当基站天线下倾时,天线的下旁瓣和主旁瓣之间有个深衰落点,这时天线下的信号较弱,俗称塔下黑。由于天线上旁瓣过高会对远的临近小区信号形成干扰,所以要降低旁瓣强度来减小干扰,这种技术称为旁瓣抑制。也可以采用提高低旁瓣强度来填充深衰落点这块区域,这种技术称为零点填充。 第一章 什么是优化? 答: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是指对正式投入运行的网络进行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找出影响网络运行质量的原因,并且通过对系统参数的调整和对系统设备配置的调整等技术手段,使网络到达最正确运行状态,使现有网络资源获得最正确效益,同时也对网络今后的维护及规划建设提出合理建议。 网络优化的根本目标 答:从技术的层面来看:保持网络质量稳定、提高网络效劳质量、提升用户满意度。从企业的角度来看:创造竞争优势、降低本钱。 网络优化的内容 答: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和实践验证。数据采集的内容包括:设备运行状况数据收集、网络参数数据收集、OMC数据收集、用户投诉数据收集和无线性能测试数据收集。数据分析包括:交换机统计数据分析、路测数据分析、干扰分析、基站测试结果分析、信令分析。实践验证:在优化实施阶段必须建立详细而完整的优化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