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机内码的显示问题,SOS!!!

webber87 2013-05-17 11:27:28
本人刚接触js不久,菜鸟一枚。现如今遇到机内码的显示问题无法独立解决,求大神们解惑,不胜感激。

Eg:

汉字:猪

机内码: D6ED(55021) 转换\显示汉字方法未知
unicode: 732A(29482) String.fromCharCode()直接转换成汉字

unicode和机内码之间似乎不存在转换规则,毫无关联。

我现在只知道怎么将unicode编码的字符串转换成汉字,不懂怎么将ascii(机内码)转换成汉字在客户端显示,求救!!!

//unicode转汉字
<script>
var str = "732A";
var tmp = "";
var name = "";

for(var i =0;i<str.length/4;i++)
{
tmp = str.substr(4*i,4);
tmp = parseInt(tmp ,16);
name += String.fromCharCode(tmp);
}

alert(name);
</script>
...全文
2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ber87 2013-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zhouyequ 的回复:
在java中有这样一个方法: ... 至于js中的,没遇到过,仅供参考。
谢谢LS,在此帖中找到了解决方案(搜索技巧不足): http://bbs.csdn.net/topics/340263551
wall-Eve 2013-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java中有这样一个方法: String s="全球最大中文社区"; byte[] bytes=s.getBytes("GBK");//gbk编码转换成的字节数组。 String string = new String(bytes,"GBK"); System.out.println(string);//全球最大中文社区 这是在java中的方法 至于js中的,没遇到过,仅供参考。
webber87 201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们,可能我的文字描述不清,我的意思是如果已知一个GBK码,在js中如何得到对应的汉字。是否存在一个函数/方法—参数是GBK值,返回的是汉字的字符串。 在VC中: char szChar[]={0xD6,0xED}; TextOut(szChar,...) 通过TextOut即可直接输出汉字“猪”,JS中类似的方法?
webber87 2013-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jslang 的回复:
你要的是不是这个 http://www.juehackr.net/jingpinjiaocheng/1284.html
谢谢帮忙,不过我其实是想机内码(GBK?)字符代表的汉字显示出来,你提供的utf8与gb2312互转方法似乎没有用到啊
天际的海浪 201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的是不是这个 http://www.juehackr.net/jingpinjiaocheng/1284.html
webber87 201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是问题太菜鸟,可是论坛搜索和度娘都找不到思路啊... 抑或难道是发错区了,求大神们不吝赐教

87,9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