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vim配置成IDE?

u010476603 2013-05-18 11:03:50
像使用windows下的IDE一样使用VIM,能够同时看到多个文件的内容。在网上找到了一下,但是没有配置成功。以前在vi下编写过基础的c和c++程序。请问:详细步骤是什么?谢谢。
...全文
34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een 201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个很上进的好孩子,用了VIM编码效率自然高很多。
wangeen 201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 mytxt1 :vsp mytxt2
C_linux记事 201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IM本身就有这个功能。 能打开多个文件, 能分割屏幕, 看看鸟哥书上说的, 有介绍。
疯掉的灰太狼 2013-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当时配置过,还不错,不过最后又改回来了,如果你想要的话可以给你,不过能不能用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u010476603 201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附:用的是ubuntu。
goodmrning 2013-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多个文档:vim 文档1名 文档2名 ... 编辑某个文档:e 文档名 打开文档 多文档编辑命令: :n 编辑下一个文档。 :2n 编辑下两个文档。 :N 编辑上一个文档。注意,该方法只能用于同时打开多个文档。 :e 文档名 这是在进入vim后,不离开 vim 的情形下打开其他文档。 :e# 或 Ctrl+ˆ 编辑上一个文档,用于两个文档相互交换编辑时使用。?# 代表的是编辑前一次编辑的文档 :files 或 :buffers 或 :ls 可以列出目前 缓冲区 中的所有文档。加号 + 表示 缓冲区已经被修改过了。#代表上一次编辑的文档,%是目前正在编辑中的文档 :b 文档名或编号 移至该文档。 :f 或 Ctrl+g 显示当前正在编辑的文档名称。 :f 檔名 改变编辑中的文档名。(file)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Linux系统在IBM Power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Power Linu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