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别一个分解的无损连接性?

yuanye348623610 2013-05-23 10:24:32
今天同学让帮着做两个数据库的题,看了一会没搞定。希望哪位高人帮助一下!!!

1.把关系模式R(U,F)上的函数依赖集F作为判定数据错误的规则。对R的一个实例r,r中那些违反了F中的某个FD的元组即可能存在错误。试设计一个能够自动找出这些可能错误元组的工具,说明其基本功能并给出关键算法的程序实现

2.设有关系模式W(C,P,S,G,T,R),根据语义有如下数据依赖集:D={C→P,(S,C)→G,(T,R)→C,(T,P)→R,(T,S)→R}。若将关系模式W分解为三个关系模式W1(C,P),W2(S,C,G),W3(S,T,R,C),此分解是否为保持无损连接性的分解?
...全文
102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nlog 2013-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题 在挖掘时,要把连接性的三要素,证一遍即可,

2,6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认证与考试
社区管理员
  • 认证与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