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求教RichTextBox的内容选择/加粗/缩进

hisungao 2013-05-25 10:41:16
真的菜鸟,我想使用RichTextBox显示自己的内容,比如说我要对下面的内容排版并显示出来:
RichTextBox控件
RichTextBox控件允许用户输入和编辑文本的同时提供了比普通的TextBox控件更高级的格式特征。
RichTextBox控件提供了数个有用的特征,你可以在控件中安排文本的格式。要改变文本的格式,必须先选中该文本。只有选中的文本才可以编排字符和段落的格式。有了这些属性,就可以设置文本使用粗体,改变字体的颜色,创建超底稿和子底稿。也可以设置左右缩排或不缩排,从而调整段落的格式。


当然其中的内容不是这些,而我想对其中的某些行的内容进行不同位置的缩进,对某些行内容加粗,但是基础书上都还没有讲到RichTextBox,求教各位.
而后,这些指定的内容我是需要使用RichTextBox1.Text = RichTextBox1.Text + "11111"这样的方式进行串接吗?这样的串接怎么知道行数呢?
菜鸟问的多点可能也浅显,大侠轻拍下.
...全文
29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sungao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用最笨的循环方式,谢谢你的指点.
99175776 2013-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普通行是根据窗口的宽和文字的大小来确定的,只有新行是回车符来确定的,你需要的是新行还是普通显示的行? 如果 你是要检测普通行,我有个笨办法,就是利用光标先到文件首位置,然后按 END到本行的最后一位,这样就可以取得当前行的内容,然后再控制光标下移一行,再对你需要的内容进行操作,如果检测到行内容为1或小于1 ,那么没有内容,或是文件尾或是当前行为空。 方法: 先对 RICH进行保护,不接受任何事件,然后光标控制到文件头,再进行wile到文件尾,取得 行总数。 然后 再对你需要的指定行进行操作,其实还是控制光标到指定位置,方法还是从文件到下移光标多少次。 希望对你有帮助。方法太笨了。见笑。
hisungao 2013-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后知道可以用vbNewLine来写到下一行,但是又怎么才能选择创建的任意行呢?用vbNewLine虽然将内容写到了下一行但不知道选择任意行用的是哪个,也不能实现对任意行内容字体加粗.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