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Juniper SRX550防火墙分别使用一根网线连接两台路由器

abcryw 2013-06-04 09:47:26
我现在遇到个问题,2台juniper SRX550防火墙分别一根线上联2个路由器,路由器启用子接口,并且要求再主线路出问题的时候,防火墙可以正确切换至备用防火墙上面,从路由器2走业务。

这样的话防火墙上该怎么配置呢?



做了HA还可以实现和路由器的子接口连接通信的目的吗?

是不是还得做vlan呢?
...全文
198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nrea 2013-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个问题逻辑很混乱啊,防火墙做了HA以后你就可以把2台当1台来用了,广域网线路出问题压根不用考虑防火墙,那是路由器应该干的事情,防火墙本身出问题或者连防火墙的网线出问题才需要考虑防火墙的HA配置。 所以你在路由器的广域网端口上配上HSRP就行了,一条线路断掉,流量会走另一条线路出去。 当然,具体出故障的时候往往没有这么单纯,线路不断而是严重丢包你怎么解? 这个时候还是只能老老实实的手动disable掉故障线路所在的路由器端口就行了。
nowayx 2013-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以学习一下
hjjonnet 2013-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时把应用分两组,每组路由设置各走一条线,以充分利用带宽, 然后设置备用路由走另一条线,这条路由的权重轻一些。 然后当某条断了之后,权重较轻的路由生效,取代原路由,完成自动切换。 两台路由间做一心跳线,对方挂了的时候发个邮件报警。 OK,监控,BCP都有了。写文档收工。
生活就是工作 2013-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VRRP应该可以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