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Oracle 连接现象,求解

wylq21235 2013-06-11 07:29:58
背景:
我的电脑是win7 64位系统,安装的是Oracle 11g 32位的数据库。我是通过无线路由上网的,
在安装数据库的时候是禁掉无线网卡的。安装完Oracle 11g自动创建数据库。能正常连接。

现象:当我默认打开无线网路的时候,启动电脑后。Oracle是连接不上的。
错误为:ORA-12514

解决方法:于是我禁掉无线网卡,重启电脑,OK连接上了。

求助:在没禁掉无线网卡的时候启动电脑,是连接不上Oracle的,
这样我就的禁掉无线网卡启动电脑,才能保证Oracle正常连接,需要上网
的时候,手动开启无线网路,比较麻烦,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求解。
...全文
10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Cache 201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12514 监听配置有问题,采取1楼的方法试下,不行的话可以修改listener.ora文件,添加一些内容,如下: SID_LIST_LISTENER = (SID_LIST = (SID_DESC = (SID_NAME = PLSExtProc) (ORACLE_HOME = /opt/oracle/product/10.2.0/db_1) (PROGRAM = extproc)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orcl) (ORACLE_HOME = /opt/oracle/product/10.2.0/db_1) (SID_NAME = orcl) ) ) 然后重启监听试下。
GCC-pig 201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netmanager中设置监听的IP是localhost,把服务名中的IP地址也设置为localhost试一试。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