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是由几个程序组成的

云满笔记 2013-06-21 04:24:24
一个程序控制制造能叫MES吗
...全文
61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yiyicz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的症结到底在: 最初的MRP\MRPⅡ排产逻辑是“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规定的任务量” 有实践经验的都知道,这根本办不到。也就是从原理上就错了。这里需要说明,BOM理论没有错误,它是以严谨的数学原理推导出来的,在处理数量问题时,几近完美。错误在于不该简单的将其推广到时间处理中。 要解决计划跑不起来,需要从根上想办法 大概要解决这样几个问题 1,承认在规定时间里不一定能完成规定的任务量。所以需要一个能容忍这种错误(或者叫差异)的方法。APS和MES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根据排队理论(数论的分支之一,同样是严谨的数学方法),在做计划时关键是给出序列,即先后次序;必须承认调度地位,现场调度以任务序列为指导。这些对于具有丰富实际经验的人来说,不难理解 2,工程基础数据必须保证准确、随时准确。目前流行的模式很难解决。比较好的方法是改变现在以图样为基础,转而实行以模型为基础。这两项工作实现起来绝非易事 3,要想实现上面两项工作,毫无疑问还是需要软件。目前没有现成的软件,可以在ERP\PDM\MES基础上,修改。密切联系实际是成功的关键!
yiyiyicz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S,制造执行系统 简单的说,就是因为ERP无法解决执行的问题,也就是俗称“跑不起来”,而出现的 MES,是一个系统,国际标准化组织有专门的机构,为MES编制标准。 因为要解决“跑不起来”,MES本质上是以解决生产调度而核心焦点的,但是信息化系统有着系统化的特点,所以它势必涉及:订单、计划\调度、物料控制、采购、、运输、设备维护、库存、成本,等等 是不是和ERP有点像。和MRP\MRPⅡ\ERP演变也有点类似,内容越来越臃肿。 MES的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价格十分昂贵 仔细分析MES的应用,它主要是针对离散制造,解决计划跑不起来 那么,为什么在机械这样的行业里计划跑不起来呢? 从历史演变看,最初MRP\MRPⅡ,根本就是把头埋在沙子里,不理这个问题。那时就是假定:执行没有问题 后来,人们意识到不解决执行问题,系统无法闭环运行。于是开始想办法 办法之一:APS,高级排产系统。这种方法基本上废了,没什么出路 办法之二:恨不能分分秒秒的修改计划,也就是根据现场反馈来修改计划。MES基本上就是沿着这种思路发展起来的 之一、之二都想解决计划--执行的问题,可惜都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那么,问题的症结到底在哪里?
xiepeng 2014-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s在不同的行业有不同的应用。但就你发的帖子来看,不能算作是个mes。mes是个和管理相结合的工具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S有很多功能组成,可以先实现基本的功能,具体如何,感觉可以参照已有的方案,一起学习啊
gaby2312 201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描述太简单了,MES就是生产现场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收集整理、数据指令发送等功能 是软硬件相结合的产品,在很多设备上需要进行改装
云满笔记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就送分啊 来一个人啊
云满笔记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
云满笔记 201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里没几个人懂MES的吗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