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计算面试成绩?帮忙看看代码哪里有问题

天罡星333 2013-07-03 01:18:21
我用ACCESS数据库做一个面试打分程序,我把7位考官对考生的打分成绩记录在数据库“cj”表中,如图(1):


计算的规则是八个要素分别除掉最高分、最低分然后计算出平均分,最后八个要素乘以权重相加为总分。 (八个要素权重分别为:综合分析17%、言语表达20%、应变能力14%、计划组织与协调10%、人际交往14%、情绪控制10%、求职动机7%、举止仪表8%)

详细说明:综合分析的成绩等于7个考官分数除掉最高分、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分,最后乘以权重得到综合分析的成绩。其他要素一样的计算方法;八个要素成绩计算完成后相加及为该考生的面试总分。

我是初学,请各位高人帮忙帮我看看代码如何实现?

最后计算机的出来的成绩写入到“ks”表中,如图(2)

...全文
15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ehan628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ep1:计算总分 SELECT ID=准考证号,NAME=考生姓名,TotalScore=(SUM(综合分析)-min(综合分析)-max(综合分析))/5*0.17+ (SUM(语言表达)-min(语言表达)-max(语言表达))/5*0.2+ (SUM(应变能力)-min(应变能力)-max(应变能力))/5*0.14+ (SUM(语言计划组织与协调表达)-min(计划组织与协调)-max(计划组织与协调))/7*0.1+ (SUM(人际交往)-min(人际交往)-max(人际交往))/5*0.14 ... ... FROM cj GROUP BY 考生姓名,准考证号 如果等号不算错的话,就对了, 建议改成 as --Step2:对结果集排序,添加排名。 INSERT INTO ks SELECT *,COUNT(*) AS 排名 FROM t1 LEFT JOIN t2 ON t1.总分<t2.总分 这里的 *,COUNT(*) 不能同时出现
kehan628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 TotalScore 后面的括号里面少个 select 语句
爱德华王子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以后,怎么没有积分获取啊
ACMAIN_CHM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先详细描述错误,换个说法就是楼主为什么认为这段代码错了? 问题说明越详细,回答也会越准确!参见如何提问。(提问的智慧
wwwwb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什么问题,建议修改表结构
天罡星333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分析一下代码哪里有错误: --Step1:计算总分 SELECT ID=准考证号,NAME=考生姓名,TotalScore=(SUM(综合分析)-min(综合分析)-max(综合分析))/5*0.17+ (SUM(语言表达)-min(语言表达)-max(语言表达))/5*0.2+ (SUM(应变能力)-min(应变能力)-max(应变能力))/5*0.14+ (SUM(语言计划组织与协调表达)-min(计划组织与协调)-max(计划组织与协调))/7*0.1+ (SUM(人际交往)-min(人际交往)-max(人际交往))/5*0.14 ... ... FROM cj GROUP BY 考生姓名,准考证号 --Step2:对结果集排序,添加排名。 INSERT INTO ks SELECT *,COUNT(*) AS 排名 FROM t1 LEFT JOIN t2 ON t1.总分<t2.总分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