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截屏监控遇到的问题!!!

奔跑的大象 2013-07-03 09:06:52
现在做了一个截屏监控的Demo,其监控原理是这样的,HOOK相关的API,
比如说HOOk了
GetWindowDC,
GetDC,
CreateCompatibleBitmap,
CreateCompatibleDC,
BitBlt等,
如果这些API被某一应用程序全部调用之后,我就当作他完成了一个API行为,也就是截屏的行为。
遇到的问题:
有些软件绘制的时候也有可能满足这种行为,除了排除进程的方法,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排除其它应用程序非截屏操作的行为?
...全文
34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奔跑的大象 201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排除进程,暂时没有其它的解决办法。
图灵狗 201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暂时没想到比较好的办法。
引用 7 楼 zhaobangyu 的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turingo 的回复:] 如果是截取DIRECTX表面的话,你的方法是监控不到的。 [quote=引用 楼主 zhaobangyu 的回复:] 现在做了一个截屏监控的Demo,其监控原理是这样的,HOOK相关的API, 比如说HOOk了 GetWindowDC, GetDC, CreateCompatibleBitmap, CreateCompatibleDC, BitBlt等, 如果这些API被某一应用程序全部调用之后,我就当作他完成了一个API行为,也就是截屏的行为。 遇到的问题: 有些软件绘制的时候也有可能满足这种行为,除了排除进程的方法,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排除其它应用程序非截屏操作的行为?
[/quote] 请教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quote]
奔跑的大象 201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turingo 的回复:
如果是截取DIRECTX表面的话,你的方法是监控不到的。 [quote=引用 楼主 zhaobangyu 的回复:] 现在做了一个截屏监控的Demo,其监控原理是这样的,HOOK相关的API, 比如说HOOk了 GetWindowDC, GetDC, CreateCompatibleBitmap, CreateCompatibleDC, BitBlt等, 如果这些API被某一应用程序全部调用之后,我就当作他完成了一个API行为,也就是截屏的行为。 遇到的问题: 有些软件绘制的时候也有可能满足这种行为,除了排除进程的方法,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排除其它应用程序非截屏操作的行为?
[/quote] 请教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图灵狗 201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截取DIRECTX表面的话,你的方法是监控不到的。
引用 楼主 zhaobangyu 的回复:
现在做了一个截屏监控的Demo,其监控原理是这样的,HOOK相关的API, 比如说HOOk了 GetWindowDC, GetDC, CreateCompatibleBitmap, CreateCompatibleDC, BitBlt等, 如果这些API被某一应用程序全部调用之后,我就当作他完成了一个API行为,也就是截屏的行为。 遇到的问题: 有些软件绘制的时候也有可能满足这种行为,除了排除进程的方法,有没有其它的方法来排除其它应用程序非截屏操作的行为?
奔跑的大象 201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请问帖主你能监控用数码相机对着屏幕拍照吗?! 奉劝帖主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限的加密解密死循环中!
也是一种手段啊,
赵4老师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帖主你能监控用数码相机对着屏幕拍照吗?! 奉劝帖主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限的加密解密死循环中!
www_adintr_com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它是往物理 DC 上画的, 还是从上面取. 内存 DC 不算.
yiyefangzhou24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Hook函数中进行判断调用进程名是谁
奔跑的大象 201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adlay 的回复:
看它是往物理 DC 上画的, 还是从上面取. 内存 DC 不算.
如何判断物理DC上画的,赐教。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