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如下方式估计GPU的加速是否合理

ttxs2009 2013-07-23 11:44:43
我不会用GPU,不会用CUDA,做的是数字电路设计,实现的算法应该是O(N^2)的。
我写了一段小的C程序在我的笔记本上(2.4GHz)单线程跑,需要64sec。
我假设:如果硬让GPU单线程跑,一定比不过CPU,请问这个假设一般来说正确吗?

假如我用如下方法估计GPU加速的上限的话,请问是否合理?
即: 设GPU并行4路数据,工作频率为1.2GHz,那么最理想的speedup=4^2/(2.4/1.2)=8. 其
中4^2是因为O(N^2),而(2.4/1.2)是因为GPU的频率比笔记本CPU低。于是4路GPU来
处理同样数据的time的下限是64sec/8=8sec。

虽然很粗劣的估计,但是只要我的电路速度比这个快就达到目标了。请问这应该是GPU
加速上限的一个合理估计吧?
...全文
48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xxx3 201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怎么对,因为现在的GPU远不是4路并行的,这和所谓多少条渲染管线没什么关系。 做通用计算的GPU通常是几百个核心的。 单精度浮点计算峰值(理论上每秒完成多少浮点运算): num_cores * frequency * 2 (乘2是因为有乘加混合指令)。双精度峰值,Tesla系列除以2,GTX系列除以8。这些数值都能够查到的。 CPU的峰值也可以查的到,或者也可以类似计算,因为型号太多,我不写了。 更精细一些,可以考虑二者效率的差别,即实际能达到的性能和理论的比值。CPU一般比GPU高一些,跟具体算法和实现有关。

3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UDA高性能计算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UDA高性能计算讨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