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字符匹配 算法的问题

zzbutcher 2013-08-09 11:07:34
最近在做汉字识别率的时候,算法问题困扰了我很久。

具体是这样的,有一种设备可以将人说话的话转换为文本。
需要计算转换的准确率。

比如我输入一段语音:“我今天很开心”

然后设备有可能会转换出多种情况:
例如:“我今天哼凯心” 有可能还会出现字数不一样的情况 “我这几天很开心”

然后要以我输入的语音为基准,计算出识别率。

在百度上搜不到相关的东西,希望有大神可以指点迷津。
...全文
26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butcher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数据挖掘是什么,求传送门
max_min_ 2013-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zzbutcher 的回复:
请问数据挖掘是什么,求传送门
数据挖掘一般是指从大量的数据中自动搜索隐藏于其中的有着特殊关系性(属于Association rule learning)的信息的过程。数据挖掘通常与计算机科学有关,并通过统计、在线分析处理、情报检索、机器学习、专家系统(依靠过去的经验法则)和模式识别等诸多方法来实现上述目标 现在很多技术都用到了数据挖掘的,特别的大型的互联网信息处理!
zzbutcher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zhcosin 的回复:
你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计算正确率,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份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可是这份答案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无法获得的。
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就是我 输入的语音, 这个是可以确定的啊
buyong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zzbutcher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cosi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zbutcher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cosin 的回复:] 你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计算正确率,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份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可是这份答案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无法获得的。
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就是我 输入的语音, 这个是可以确定的啊[/quote] 你要比较,总得拿文字比较吧,你总不能拿声音去跟字符串比较吧?没有一个能百分之百正确识别语音的识别器,你拿什么来算识别率?[/quote] 抱歉我没说清楚。我有设备可以将字符串搞成语音,然后把语音送到语音识别设备里,然后语音识别设备会返回字符串。[/quote] 那就用识别出的字符串和原来的字符串比。 计算准确率公式可以借鉴数据挖掘中的方法。
zzbutcher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cosin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zzbutcher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cosin 的回复:] 你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计算正确率,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份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可是这份答案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无法获得的。
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就是我 输入的语音, 这个是可以确定的啊[/quote] 你要比较,总得拿文字比较吧,你总不能拿声音去跟字符串比较吧?没有一个能百分之百正确识别语音的识别器,你拿什么来算识别率?[/quote] 抱歉我没说清楚。我有设备可以将字符串搞成语音,然后把语音送到语音识别设备里,然后语音识别设备会返回字符串。
大尾巴猫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说话不可能完全一模一样的(语速、音调、环境) 涉及到模糊比较。 还有汉字的语法、词组等。 难度高、专业性强。 这些东西有也是别人的核心技术,网上怎么能随便找到。 俺只是说说,俺一点都不会弄这个。
zhcosin 201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zbutcher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zhcosin 的回复:] 你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计算正确率,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份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可是这份答案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无法获得的。
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就是我 输入的语音, 这个是可以确定的啊[/quote] 你要比较,总得拿文字比较吧,你总不能拿声音去跟字符串比较吧?没有一个能百分之百正确识别语音的识别器,你拿什么来算识别率?
max_min_ 201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难度啊!
zhcosin 2013-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因为你要计算正确率,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份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可是这份答案在程序运行过程中是无法获得的。

64,6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