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里getHostAddress()方法获取的是什么IP?

u011028043 2013-08-17 03:27:43
我在家里用的是无线路由上网
在JAVA里用
addr = InetAddress.getLocalHost();
String ip99=addr.getHostAddress().toString();
System.out.println("本机IP:"+ip99+"\n本机名称:"+hostName);

获得的IP是169.254开头的
用cmd的ipconfig/all获得的是局域网ip 192.168.1.101
去测IP的网站上获得的IP确是123开头的

三种方式获得ip地址都不同,这三种获得的都是什么IP地址呢,如果我现在想写一个C/S系统让两个在广域网里的电脑连接,该用哪种方式获得IP地址?跪求大神啊!
...全文
7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mlee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用java获取也可以啊,java通过URL访问远程的测ip网站,得到ip不就行了。
u011028043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rumlee 的回复:
测IP的网站上获得的IP确是123开头的,这个ip才是你的公网ip。
那java上的是什么Ip = = 可不可以使用JAVA获取本地计算机的公网IP
rumlee 2013-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测IP的网站上获得的IP确是123开头的,这个ip才是你的公网ip。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