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2C

翔和龙 2013-09-10 09:42:33
I2C第一个字节里面只有7个是地址,一个器件的地址不是8位吗,那寻址时不是少了一位。
...全文
260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猪头三小队长 2014-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把器件地址和寄存器地址弄混了,器件地址只有那些位,这是基本协议规定的,至于寄存器地址,只要你的i2c从机能解析,你想8,16,32,甚至64位都没问题,只要从设备的内部总线支持,并且主从能握上手就行。
inurlcn 2014-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寻址少了一位无非就是地址空间少了一半而已, 无关痛痒啊,本来地址空间就不需要那么大。
corezilla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寻址是好了一位的,但是一般I2C总线的芯片没有太多的寄存器,有的话,内部有一种间接访问扩展地址的机制。
zlcchina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nag22601 的回复:
真正的地址只有7位,最后一位位读写位
正解
nag22601 201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的地址只有7位,最后一位位读写位
hitfanwenchao 201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写标志位的问题
redapple1986 201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在学习I2C.
沭水河畔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最近在看I2C,这篇文章不错: I2C Tutorial
韩大卫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lisa5001 的回复:
I2C设备地址有效位是7bit。 在I2C时序中,第1个字节高7bit是I2C地址,最低bit是读写标志位,用来指明这是读操作还是写操作。
正解。 I2C选择地址位长分7bit和10bit的(10bit为高速模式)。7bit时: 7bit + 一个bit的读写标志位。 0表示写操作, 1表示读操作 比如一个器件7bit地位为 0x51. 101 0001 那么它的写地址为 0xA2 1010 001 0 读地址为 0xA3 1010 001 1 在linux环境里, 用户只要给出7bit地址即可。 底层驱动会对你操作进行封装后配置I2C adapter的寄存器, 由硬件实现I2C通信。
糊涂的小白 2013-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2C设备地址有效位是7bit。 在I2C时序中,第1个字节高7bit是I2C地址,最低bit是读写标志位,用来指明这是读操作还是写操作。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