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项目中,经常变动的配置信息与常量信息如何统一管理?

caixiexin 2013-09-21 10:04:51
比如上传的文件存放路径,某些webservice的调用地址,数据库连接串,外系统接口调用地址
这些配置信息跟常量信息,我在工作中的做法是写在一个Constants.java常量类里,或者config.property配置文件,或者数据库有一张配置表,工程启动的时候加载到项目作为缓存。
在工作中我是这几种方法一起用的,在配置的数据多的情况下,经常有可能遗漏,比如原来在测试环境的配置项,迁移到生产环境后,需要做相应修改,但是有些时候就有一两个配置忘记了,还是使用测试环境的。
大家在工作中对于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统一管理的方案?
...全文
40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姜小白- 201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properties文件或XML文件,这样变量方便修改,好管理
caixiexin 201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做下参考
rumlee 201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都是用properties文件来配置, 只有当配置信息在运行时需要修改的情况下,考虑用数据库来进行配置。 你说的在生产环境下,还用的是测试环境的配置,这谁都没办法解决,这是你自己的问题,你可以直接做两个配置文件,如config.properties和config_debug.properties,只需要该一个参数,就可以决定加载哪个配置文件,这样可能更方便一点。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