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ablet 2——系统修复蓝屏问题解决

nzmbzdn 2013-10-11 03:52:03
原文地址:http://g.csdn.net/5253500

在大概20多天的移动平台试用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比如有经常遇到的系统卡顿、电脑死机,也遇到过屏幕不能捕捉到电磁笔的触发,也有蓝牙键盘不能连接等等。这些小问题对于任何一台智能设备都很常见,一般重启或者紧急复原都能解决。一次稍微严重一点的问题是在一次使用中电脑死机,我按照以前的解决办法就常按电源键10秒左右关机后,然后再重新按电源键开机时显示“正在准备自动修复”,然后变成蓝屏,提示信息是“你的电脑需要修复 未连接或无法访问所需设备”,按紧急复位按钮后再开机也不行。首先我在试用过程中非常谨慎小心,平板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损伤,因此排除硬件原因,当然就出现的状况我自己也推测系统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上网搜索解决办法,但是比较意外的是关于thinkpad tablet 2的故障解决方面的词条很少,于是决定直接联系售后,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

遇到的蓝屏问题:


首先找到联想售后技术支持的界面,填入相应的信息



联想售后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大概几十分钟后收到回复,给了解决办法,即是进行系统恢复,但是又不同笔记本电脑,有键盘操作,平板只有几个实体按钮,所以具体的解决办法是先用曲别针按紧急复位键,待确定系统关机后,按电源键通电,然后马上按住电源键,并同时不停按音量减小按钮,直到系统有提示并显示键盘及语言显示。这个操作说起来很简单,但尝试了好几次才成功。

系统进入修复界面


接着在诊断选项(Troubleshoot)子菜单中列出了系统恢复的相关选项,选择疑难解答选项



然后选择恢复电脑选项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在系统恢复开始大概十几分钟后,平板黑屏,看不出任何是正在恢复的状态,然后就有点怀疑是不是操作有失误,但又怕误操作还是继续等待,大概快一个小时后,电脑才出现了开机画面,终于松了一口气,问题算是解决了。

重新进入到系统中发现恢复到大概几天前的一个系统还原点,还好大部分应用、设置都没有改变,只是奇怪的是安装的应用商店里的游戏全都打不开了,但其他方面的应用全都正常,最后只好卸掉游戏重新安装了。

原文地址:http://g.csdn.net/5253500
...全文
97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