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以后从事云计算或大数据方面的事情,应该学习什么知识?有哪些书可以推荐?

Monkeycoderr 2013-11-22 07:28:06
如果想以后从事云计算或大数据方面的事情,应该学习什么知识?有哪些书可以推荐?
...全文
637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n-coder 2015-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 可以加你QQ吗 在这方面的知识我想向您请教一下
真爱无敌86 2015-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推荐: 1.参与有关Hadoop的课程培训(当然并非一定要报培训班,可以网络搜索很多在线视频资料,对于入门者来说已经足够了) 2.了解大数据处理原理以及应用场景 一般来说,大数据的处理无外乎以下几点: 1)摸清数据源,了解数据结构以及数据类型 2)进行数据清洗、转换和加载(也就是所谓的ETL) 3)数据进入数据仓库(不管是HDFS还是DB存储) 4)进行数据挖掘分析 5)分析结果呈现(BI) 当然在1-5过程中间可能还会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增加不同的过程,但大致就是这样的 3.进入一家有大数据处理业务的公司(前提是自己了解一些有关大数据方面的技术,比如会基本的Hadoop操作) 4.可以尝试学习BI,因为大数据处理最终都是面向商业智能服务的 另外提供有关hadoop的视频资料给你参考: http://pan.baidu.com/s/1pJ5HIiv 有任何问题可以给我留言哈
dyrzj 2014-09-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这个需求 Hadoop实战(第2版)哪里有的卖?
曾经被狼咬 2014-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此需求 推荐这么两本书 Hadoop实战(第2版) 里面有经典的小案例 讲的不错,适合在这方面的new hand。 还有一个 Hadoop权威指南(第2版)修订升级版 这个比前者能有一点深层次的理解,这本书我还没看 我再看那第一本 有的时候翻翻这本书发现讲的前后有层次感。所以也推荐大家读一下 这本书还有第三版,现在网上也有卖的了,不过是纯英文的,英语好的建议阅读第三版。
乔不思 2014-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这个需求
yiurenma 2014-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这个需求
yayacoco66 2013-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此需求

1,1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基于IBM云计算的开发技术,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云计算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