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FP程序中设置命令,让计算机运行完程序后自动关机?

ZJM84862915 2013-11-24 06:56:29
用VFP8.0编写了运行文件,该运行文件设计了整理与备份数据等一系列预设命令,运行需要较长时间,运行后就关闭电脑,现在需要计算机在运行完程序后就自动关闭电脑,而不需要人为关闭。
如何在VFP程序的最后设置命令,让计算机运行完程序后自动关机?
敬向电脑专家请教,不胜感激!
...全文
2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豆三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hutdown.exe 是 XP 及以上系统自带的,如果担心没有,可以将 Shutdown.exe 拷贝你的程序目录中。
十豆三 201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程序开头加代码: On Shutdown Quit 需要关机时,执行以下代码: Declare Integer ShellExecute In SHELL32.Dll Integer nWinHandle,String cOperation,String cFileName,String cParameters,String cDirectory,Integer nShowWindow =ShellExecute(0,"Open","Shutdown.exe","/s /f /t 0","",0) Quit 或 Run /N7 Shutdown.exe /s /f /t 0 Quit 或 oo=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oo.Run("Shutdown.exe /s /f /t 0",0,0) Quit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