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Win 8上的超极本桌面应用开发:支持触控和传感器的图片应用

huaqmffpy 2013-12-17 11:06:15
加精
下载源代码:
PhotoApplication.zip
介绍
众所周知,超极本 设备通常具有时尚的美学设计、漂亮的外观和流畅的触控。然而,与大多数标准的笔记本电脑相比,超极本的真正优势就在于它们的硬件性能。除了具备笔记本电脑支持的标准功能外,超极本还具备了一些独有的特性,如触摸屏、GPS、加速计,并支持方向传感器、环境光线传感器、NFC 和其他传感器。当前,消费者在个人计算设备上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大多数的消费者在处理复杂的软件应用和进行数据存储时仍然将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作为首选。随着智能第三方应用和多任务处理的不断出现,平板电脑以其极高的便携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替代笔记本电脑的绝佳选择。然而,尽管平板电脑可以处理一些与工作或业务相关的任务,它们仍然无法完全代替笔记本电脑。

而可变形的超极本由于既可以用作平板电脑又可以用作笔记本电脑,因此仅通过自身一台设备即可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它们不仅具备了笔记本电脑的功能,还具备了平板电脑的易用性和便利性。OEM 厂商在设计可变形超极本时往往能够独出心裁。例如,一些可变形设计可以支持一种可拆卸的键盘,因此在卸下键盘之后显示屏便可以用作独立的平板电脑。而其他的可变形设计则支持显示屏进行滑动或翻转操作,进而可以在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模式间进行切换。

集成 Windows 8 的可变形超极本集两种设备的角色于一身,同时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借助集成 Windows 8 的英特尔硬件,用户既可以运行桌面应用,也可以运行 Windows 应用商店(以前称作 Metro-style)中的应用。微软的新 Win RT API 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在 Windows 8 上创建 Windows 商店应用的工具。另外,一些 Win RT API 还可用于在 Windows 8 上开发桌面应用,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轻松将他们的传统 Windows 应用移植至 Windows 8 桌面应用。

以下一系列文章详解了一个简单的超极本图片应用。该应用将展示开发人员如何使用超极本的独有特性(包括触摸屏、GPS、环境光线、方向和电源传感器)来创建出智能、动态的应用。这些代码段和源代码将帮助开发人员将他们的传统 Windows 应用移植到 Windows 8 上。本文同时还说明了如何通过 Windows 8 上的受控代码访问 Win 32 API 上的非受控代码。

面向超极本的图片应用
这是一个简单的 Windows 8 应用,用户可以使用它进行拍照、查看图片、为图片加注地理标记等。该应用支持通过触控和鼠标/键盘输入,为用户提供了极佳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双模式体验。

以下文章将通过图片应用中的代码段帮助您快速了解超极本设备应用开发的不同方面。第一部分说明了在开发能够支持流畅触控应用时在用户界面设计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此外,你还能学到如何使用一些触摸手势,如“轻拂”、“滑动”、“捏拉”和“缩放”。

为运行 Windows8 的超极本增加对桌面应用的触控支持
可实现极佳用户体验的用户界面指南
这一部分文章中将通过代码段帮助你了解功耗感知和环境感知的实施细节,以及如何在你的应用上使用传感器。点击你感兴趣的文章了解更多有关信息:

开发适合搭载 Windows 8 的超极本 的低功耗桌面应用
在搭载 Windows 8 的超极本的桌面应用中启用加速计传感器
在搭载 Windows 8 的超极本 的桌面应用中启用方向传感器
在搭载 Windows 8 的超极本 的桌面应用中启用环境光线传感器 (ALS)
本应用仅用于说明之目的,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提供了一个信息板为您展示各种传感器的数据,包括环境光线、方向、功耗等级、亮度等。

相关文章
Windows 8 超极本传感器开发指南
触控:在后 PC 时代开发超极本 应用
开发适合超极本 设备的低功耗应用

通知
本文件中包含关于英特尔产品的信息。本文件不构成对任何知识产权的授权,包括明示的、暗示的,也无论是基于禁止反言的原则或其他。英特尔不承担任何其他责任。英特尔在此作出免责声明:本文件不构成英特尔关于其产品的使用和/或销售的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包括不就其产品的(i)对某一特定用途的适用性、(ii)适销性以及(iii)对任何专利、版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侵害的承担任何责任或作出任何担保。

除非经过英特尔的书面同意认可,英特尔的产品无意被设计用于或被用于以下应用:即在这样的应用中可因英特尔产品的故障而导致人身伤亡。

英特尔有权随时更改产品的规格和描述而毋需发出通知。设计者不应信赖任何英特产品所不具有的特性,设计者亦不应信赖任何标有保留权利摂或未定义摂说明或特性描述。对此,英特尔保留将来对其进行定义的权利,同时,英特尔不应为因其日后更改该等说明或特性描述而产生的冲突和不相容承担任何责任。此处的信息可随时更改,恕不另行通知。请勿根据本文件提供的信息完成一项产品设计。

本文件所描述的产品可能包含使其与宣称的规格不符的设计缺陷或失误。这些缺陷或失误已收录于勘误表中,可索取获得。

在发出订单之前,请联系当地的英特尔营业部或分销商以获取最新的产品规格。

索取本文件中或英特尔的其他材料中提到、包含订单号的文件的复印件,可拨打 1-800-548-4725 , 或登陆:http://www.intel.com/design/literature.htm

在性能检测过程中涉及的软件及其性能只有在英特尔微处理器的架构下方能得到优化。诸如SYSmark和MobileMark等测试均系基于特定计算机系统、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及功能。上述任何要素的变动都有可能导致测试结果的变化。请参考其他信息及性能测试(包括结合其他产品使用时的运行性能)以对目标产品进行全面评估。

对本文件中包含的软件源代码的提供均依据相关软件许可而做出,任何对该等源代码的使用和复制均应按照相关软件许可的条款执行。

英特尔、超极本和 Intel 标识是英特尔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商标。

英特尔公司 2012 年版权所有。所有权利受到保护。

其他的名称和品牌可能是其他所有者的资产。

附件
下载 photoapplication.zip (19.26 MB)

文章转自:http://g.csdn.net/5257271
...全文
898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ming1994 2013-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
三段先森 2013-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
w2541802645 201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来学习看看,尽量提升自己的能力
zxzaoio 2013-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hw7791086 201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rt_tony 2013-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好用得到了
旗手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
哥特帝景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章,多谢楼主分享
wlgjvjsaxnf 2013-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啊
INPUTIF 2013-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很好、
幽灵徐汇 201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很新的东西。不错。
维纳斯的臂膀 2013-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支持。
华尔街漫步 201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实用,觉得很赞
云满笔记 201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8 现在搞开发的好多啊 可是我只是老土的C++程序员
zzonepp 201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支持楼主!!
z46988646 201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很新的东西。不错。
满衣兄 2013-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谢谢楼主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