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操作系统与计算机cpu的关系

lms168 2013-12-30 11:13:28
操作系统是通过硬件的指令集来驱动硬件的,那么为什么现在在安装操作系统的时候基本上不需要根据cpu的类型(amd/intel)来选择相对应版本的操作系统。是因为windows/linux发布时默认就包含了这两套cpu类型的指令集吗?
...全文
225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mei075 2014-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jc007 2014-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ISC系列的CPU指令集互相兼容。 RISC不兼容,比如HP-UX和AIX不兼容。
KING1111111111 2013-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粗略的说下哈,AMD和INTEL本质上讲是同一种CPU,都是X86架构的,同属于CISC。好像32位机是INTEL先出的,32位系统就是带“x86”标识的,64位系统就是“amd64".其实除了区分32位和64位之外,通用。如果你有一个RISC的平台,如mips(国产龙芯),就需要选择对应版本的操作系统了。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