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CFile读xml文件出现乱码

温柔_ 2014-01-03 06:41:59



CFile cile;
file.open("101.xml", CFile::modeRead | CFile:modeshareDenyRead, NULL);
char* buffer = new char[1740*1024];
zeroMemory(buffer, 1740*1024);
file.Read(buffer, 1740*1024);
file.close();
CString dataxml = buffer;
delete [] buffer;


该文件是一个打印程式生成的xml文件,档我直接去读的时候就会出现截图中的乱码(原本是“<?xml>version=...”)。
然后我将文件内容复制出来,重新建一个xml文件粘贴进去,然后用CFile读就不会出现乱码。

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大神求救!!
...全文
15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温柔_ 2014-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指点!!
vivian苹果 2014-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心,你使用调试监控器查看存在头部乱码,仅仅只是你用编译器看到的乱码,但内容是正常的,你可以尝试下写在文件中,是没有乱码效果的。所有不用担心。
hhhh63 2014-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文本文件方式读入,不用二进制方式读入。
zgl7903 2014-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ltraEdit 二进制看一下源文件,是否是ANSI编码?
碼上道 2014-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好像在平时直接打开的时候也遇到过,你看一下xml这个文件的编码是不是ansi格式的,或者改一下xml文件中的那个encoding="gb..."看看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