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迷茫的程序员

叹此生孤寂盼越世后 2014-01-13 01:46:20
我是个半路出家的程序员,学的也不是IT相关的专业,混了个大专学历发现真心不好找工作,被迫无赖去到一家只有十几个人小厂干文员,工资也只有1.5k,没有节假日,没有周末的概率,过年放假都是没有工资的,社保什么的更别说了,就这样的环境下我还干了一年,是个人都会走了,没前途,也没存到钱。之后向家里借了2万去达内培训,之后认真的学了4个月的.net,出来就被达内推荐到现在这家公司。工资开始也只有3.2K,进了公司之后,发现公司是用oracle数据库,而不是用sql server,于是又自学了oracle,之后就一直在弄数据库,从基本的增删改查,到后面写包,存储过程,job,物化视图,学到了很多东西。最近我所做了一年的项目验收了,工资也没听说要涨,到年末了,反而听说要裁员了。这下我紧张,我学历低,又只会数据库一点皮毛,之前学了C#基本都忘了,最近几天偷偷的去面试,发现工资谈到3K都有难度,而且我所在的电力行业业务知识还不通用,工作经验别的公司根本不理睬,要么难道我又要重新从0开始?出路在哪里?
...全文
25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bingrubby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被裁了,就走,没什么。兄弟,调整好心境,勇敢面对。 2.如果真想吃IT这碗饭,那就平时多用用功学习,机会自然会有的。 3.是时候该考虑考虑今后如何发展了,如能总从0开始。
wangzhezhifeng007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内,也在大内培训出来,哈哈,哪个城市
caofeng891102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稳住。
宁波朱超 2014-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下去,被裁了就换个环境慌什么。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