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扫描现在又有什么进展吗?企业中应用

zhouboat 2014-01-21 10:39:09
在单位使用,工件在各工序之间流转,工件的编号是唯一的,但是每个工序加工的内容不一样,设备不一样,人不一样,想得到如下内容:
工件编号、人员工号、加工内容,设备编号

注意:把以上信息都写在一个条码上,每个工序一个条码,这种方法不要考虑,实际上不可能行得通。(这点不争论,具体环境细节不同。)

1、以前做的时候是几台设备附近放一台电脑,接个扫描枪,大家都到最近的位置去扫描。(扫描有用的只是工件编号,其余的相当于手工录入。实际上这和没有条码也没啥区别了呵。)
2、涉及到录入后的判断比较复杂,要符合条件才能录入,不符合的弹出各种提示。

现在这方面技术有什么进展?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了吗?
...全文
16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631127 2015-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不就是手持PDA嘛.
zhouboat 2014-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已经有了呵。
Yole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扫码器可以做到你选择工件编号 ,然后扫描工件编号;选择人员工号,然后扫描人员工号; 就像一台mini电脑(带扫描的)。当然程序是需要事先设计好的。 对于工件编号可以直接扫描就OK了,扫出来的结果可以直接在后台查找到; 人员工号同理,都是事先录入好的。 对于加工内容和涉及到的设备编号的扫描,需要做最细的加工内容和设备编号的基础数据,然后根据一定的规则做出模板(模板是指有固定的搭配,即工作内容及涉及到的设备),有模板会省很多时间去单个工作内容和设备去扫描。 现在扫码器可以是无线的了,将设计好的程序输入到扫码器(跟准确的说应该是手持终端),然后扫到的数据是暂时存在手持终端上的,然后通过电脑在进行与后台的数据传输,当然这个传输是异步的,不是实时的。这种适用于场地较大,或是手持终端与服务器不能实时保持联通的状态时使用的。 还用一种手持终端是实时的,这个对网络信号等因素要高一些。
zhouboat 2014-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可能除非等到手持终端发展到类似于智能手机屏幕大小(方便查看和操作),且能直接无线写入服务器数据库才行吧。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