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USB HUB + FT2232的连接问题?

JAZZLAM 2014-01-25 08:27:23
电路如图:USB芯片AT43301 USB转串口FT2232D,问题:单独将下游的FT2232芯片D+ D- 加电源,地线直接用USB线连电脑,电脑可以识别,说明FT2232电路部分OK,但是一接到上游HUB芯片的DM DP端,HUB芯片可以识别(设备管理器显示GENERIC USB HUB,是不是说明已经识别),但是没识别FT2232.连HUB后测FT2232D的晶振XTIN和XTOUT 端一端电压2.9V,一端为5V,正常应该是两个都是2.5V左右,2232芯片手册晶振电容27P,换到39P没效果,换20P也没效果,郁闷,哪位朋友有这方面经验的请教下,电路如下:
...全文
16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cfhua5 2015-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想问下,根据DATAsheet,E2PROM我这种情况不需要吧
pcfhua5 2015-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您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
我最近搞的项目中要用到FT2232将USB转双串口,根据DATAsheet画了个外围电路 ,但是贴下来电脑上是未知设备,也就是没有枚举,你能不能帮我看下原理图,我看了别人的一些原理图,都有6M晶振,我后来买了QFP48的测试座,手焊加了晶振,示波器测发现晶振也没起振。
希望能提供建议。

Glen_Xu007 2014-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点检查R203是否可靠. 另外两个系统的地/VCC是否公用,如果不通也会有问题!
island0209 201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HUB芯片有一个给有一个输出电压是提供给插入的设备的,你直接接到VCC好像不是太合适吧。
JAZZLAM 201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那个DP脚的上拉电阻1.5K?整了2天了,郁闷,断开上游HUB电路就可以识别,一接上就没反应。HUB电路也测了下电流,不带下游电路24MA,和芯片手册一致。楼上的朋友是单独直接PC还是也是通过HUB?直接PC是可以识别的。
色郎中 2014-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看了下描述 我以前做USB 2 232时,记得有个电阻出了问题,1.5K 还是多少的,就记得当时电阻换了,枚举就OK了,当时的问题就解决了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