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前辈&专家看过来,研一小鸟@求就业指导

攻城狮凌风 2014-02-13 01:10:16
基本情况: 1.外省,本科电子信息工程,二本考进电子科技大学不提。
2.本科拿过奖学金有各种社会活动经历及得奖,专业方面无项目经历大赛得奖等略表,本科优秀毕
业生。
3.目前信号与信息处理。研一。某教授下弟子。方向为视频编码与通信,图像,3D,H.264/HEVC。
4.会C/C++但不深。自己借助S3C2440摸索嵌入式/ARM但承认还未进门。
5.不准备读博,读研纯粹抱着镀金的心态,准备找工作。

自认为态度认真,肯花功夫和努力但为奋斗方向一直迷惘,故效率不高。求前辈或大神或高手指点迷津:
1.搞视频编码(HEVC/H.264)或3D有没有前(钱)途,以前这块就业如何,一般去了哪些行业;
2.在剩下一年半的时间,潜心哪些东西之于就业最有用。
3.研究生期间应该如何加强自身的修养。
4.您其他方面的建议。

谢谢。不喜勿喷。废话少讲尽量甩干货[/size][/size]
...全文
1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扮猪喂老虎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标是就业的话,可以直接找相关的就业信息,查一下北上广深蓉这几个城市的相关专业招聘情况。然后试着主动发信问是否有实习机会,这样有助早日解决就业。如果预期做开发的话,c还是要学好,这个是哪个企业都要考的。
扮猪喂老虎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为牛人后其实原始学什么关系不大。 不太牛的情况下,多注重一下专业方向和就业面。 hevc这些,以后多数会用硬件或者调用别人的库。自己直接开发的情况,多半在芯片类公司。 但如果专心做好,培养出的技能是可以用在其他方面的。 老板那里如果课题多,教研室环境好能学得下去,可以留教研室。否则建议找地方实习,但最好找个比较好的企业,表现好的话可以直接解决就业问题,省去了为就业而花掉的大把时间。
绿茶盖儿 2014-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儿八经的做视频编解码的都是一些芯片公司,纯软件公司都直接用ffmpeg/x264的库吧。前途一般般吧,相关的工作岗位较少。你可以学好编程和算法、数据结构,网互联网公司转型,能转型尽量转吧
攻城狮凌风 2014-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主要做3D深度图像编码。客户端游戏指的是什么
fdsdfdsf 2014-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视频编码不了解,一般都是直接用ffmpeg的库。3D的话就得做客户端游戏了,客户端游戏在中国还可以火几年。

5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